「愛情那檔事-談大學生的性」 廖芬玲教導雲科大學生–學習愛人與被愛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為讓大一新鮮人有正確的愛情觀,於10月12日(星期三)全校一年級學生週會中,邀請弘光科技大學廖芬玲教授以《愛情那檔事-談大學生的性》為題進行演說。該校楊能舒副校長到場親自主持,該場演講吸引了雲科大師生近1,400人到場聆聽。

    廖芬玲教授以其學術專長及25年的大專工作職場,喜歡貼近學生,關懷學生,也輔導不少個案。透過教授性教育相關課程及演講,希望讓學生了解相關的性議題及學習如何處理情感問題。

    廖教授在演講中表示:小學開始學校中就有所謂的性教育課程,但是總是教師語焉不詳地傳授,學生懵懵懂懂的不求甚解,導致未婚媽媽及愛滋病盛行率日漸提高。戀愛是大學生的必修學分之一,親密關係一直是大學生的成長課題,但往往大學生又普遍缺乏性教育的正確知識。但開設性教育課程的大學少之又少,修到課的大學生更微乎其微。大專校院性教育的首要目的是讓學生能夠具備正確的知識、態度、價值觀和技能,並且能夠在這個被愛滋病陰影籠罩及性解構的世界中,傳達的理念是「安全的性」與「負責任的愛」,當面對有關性和親密關係的問題時,能夠作出負責任的抉擇。

  在整個演講中,廖教授以其自身的輔導經驗分享生命的故事,希望從學生的需求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也期許能夠「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能防止遺憾再次發生。對於大一同學憧憬美麗的愛情外,也體會到了應負責任的愛情。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