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不給的,你不能拿」 封條變行李束帶 故宮新文創品吸睛

國立故宮博物院文創產品再創新!故宮收藏文物珍寶舉世聞名, 為國內外遊客必訪熱門景點, 其國寶衍生文創商品更是受到旅客歡迎,新推出的「封條行李束帶」 ,產品功用古今融合又十分實用,一推出即引起熱烈迴響, 成為故宮新款人氣商品。
 
故宮指出,「封條行李束帶」衍生於國立故宮博物院「清 宮中檔 雍正朝奏摺」院藏品,古時臣子向皇帝日常請安用語,內容為「 叩請皇上聖躬萬安」,故稱「請安摺」。 雍正皇帝在李衛摺上的硃批有「密封條奏」四字,故宮截取「封條」 兩字發想成行李束帶。古代使用封條以固封物品或門戶, 十足話題性又趣味的結合,不僅加強行李箱外殼保護以及辨識度, 民眾旅行也能展現文化交融的魅力。許多網友覺得「封條行李束帶」 實在是太有才且文創感十足,不少民眾慕名搶購, 上架半個月即銷售上百條,每條售價新台幣500元。同系列還有「 封條紙膠帶」,有白黃紅三款,也深受民眾喜愛。
 
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的華夏文物蘊含無盡的藝術價值, 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寶庫,經典融合新潮的設計, 顛覆民眾對於國寶的想像。相關國寶衍生商品目前約有3,500多 項、出版品700多品項,合計約4,200品項供民眾選擇。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