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50週年 連續六年榮獲「體育推手獎」殊榮 推展高爾夫與棒球「扎根」、「結果」 榮耀臺灣

「只要是有意義的事,就值得努力!」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長期推展高爾夫與棒球體育公益,培育年輕選手站上國際舞臺。中國信託銀行不僅樂於當推手,更期望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大眾共同努力為臺灣體育扎根、結果,今(9)日在「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上,中信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從總統蔡英文手上接過「贊助類-金質獎」及「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兩座獎項,這是中信銀行連續六年獲得「體育推手獎」認證。

中信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表示,中國信託今年成立50週年,始終秉持「We are family」的品牌精神,除了集團本業穩健發展,更要回饋社會。這幾年中信銀行致力體育公益,一方面「向下扎根」,培育更多高球與棒球新血,更要「向上結果」,幫助優秀選手站上國際舞臺,而背後的重要推手就是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辜董事長認為,體育運動是一個公益平臺,透過企業的挹注、明星球員的模範,可以鼓勵孩子追求夢想及帶動社會的利他循環,更可讓世界透過高球與棒球運動看見臺灣。

中信銀行秉持「堅持信仰、成就夢想」的理念贊助高球,2011年起培育女子高球潛力新秀;連續五年舉辦的「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不僅取得兩岸高球共同認證,更吸引各國菁英好手來臺角逐后座、累積世界排名積分。世界排名第30名、今年代表臺灣征戰里約奧運的臺灣高球一姐盧曉晴,甫贏得「2016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冠軍獎盃,賽後亦特別感謝中國信託長期支持,讓她有更多機會站上世界高球舞臺。今年中信銀行所贊助培育的女子高球選手已囊括六座公開賽冠軍,追平2015年紀錄。

除了高球,臺灣的國球更需要企業相挺。中信銀行2014年冠名贊助中信兄弟職棒隊,以實際行動支持臺灣職業棒球運動發展。除了提升表現優異球員的薪資待遇,留住人才,同時更新主場臺中洲際球場的軟硬體設備,提供球迷更舒適的觀賽環境,打造球員與球迷共同的family。過去一年半,中信兄弟主場觀眾人數增加逾50%,不只提升中職票房,更帶動企業投入職棒的風氣,未來希望能推動亞洲職棒大聯盟,追韓趕日,讓棒球成為名符其實的國球。

中信銀行結合體育運動與社會公益,創新「體育公益」,每年「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前的「職業業餘配對賽」為愛揮桿,募集善款幫助偏鄉弱勢兒童與家庭;棒球運動則致力「向下扎根」,包括中信銀行贊助「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青棒大賽暨中信盃黑豹旗巡迴列車」,打造「臺灣甲子園」,今年報名隊伍更達193隊,刷新紀錄!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愛接棒.中信少棒資助計畫」已贊助25所偏鄉少棒球隊,並由中信兄弟球員擔任棒球公益大使指導小球員,並舉辦「中信盃少棒賽」,提供小選手切磋競技舞臺,預計明(2017)年贊助隊伍數將增加到36校。

陳國世副董事長表示,中國信託展望下一個50年,除了業務持續穩健發展,還要從慈善、體育、藝文、反毒和教育等面向深入參與社會公益。中信銀行的體育公益活動將持續培育新秀、扮演優秀選手的後盾,讓高球與棒球成為臺灣的驕傲。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