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史博館抓寶—PokeThis在史博

博物館是收藏文物的地方,一向給人安靜、嚴肅的印象。因應潮流,國立歷史博物館率先召開國內第一場「寶可夢VS.博物館座談會」後,特別將館藏文物依類型、圖像、文化屬性分類對應現正流行的寶貝精靈,規劃「來史博館抓寶—PokeThis在史博」活動,在史博館跟著可愛的寶貝精靈一起重新認識這些歷史文物寶貝。

 

    神奇寶貝卡通曾陪伴著台灣80後至千禧年一代的小孩共同成長,2016年手機遊戲《Pokemon GO》在全球陸續推出後,讓動畫主角小智以及身邊的眾多神奇寶貝共同為理想奮鬥的故事,重新勾起這一代年輕人的兒時熱血夢想與記憶。隨著寶可夢手遊引發的抓寶熱潮,大街小巷、公園和學校常常可以看到訓練師聚集的身影,甚至在世界知名博物館,如大英博物館、羅浮宮朗斯分館、MOMA等館裡也可以抓寶!但博物館除了開放抓寶,還應該寓教於樂,讓史博館帶您藉著找尋本館精選文物及對應的寶貝精靈,體驗全新的歷險奮鬥與學習樂趣。

 

  【本館精選文物及對應的寶貝精靈】蟠龍方壺,對應精靈:龍族系:迷你龍、哈克龍;搖錢樹,對應精靈:草食系/毒系:妙蛙種子、妙蛙草、妙蛙花;獸形器座,對應精靈:毒系:阿柏蛇、阿柏怪;三彩馬,對應精靈:火焰系:小火馬、烈焰馬;三彩加藍人面鎮墓獸,對應精靈:水系/電系:水精靈、雷精靈;青花雙龍暖壽罈,對應精靈:水系/飛行系:暴鯉龍;虎形尊,對應精靈:水系/超能力系:呆呆獸;彩陶雙魚紋缽,對應精靈:水系:鯉魚王、角金魚;加彩貴婦,對應精靈:超能力系:迷唇姐;灰陶犬,對應精靈:火焰系:卡蒂狗、風速狗;灰陶加彩鴨,對應精靈:水系/飛行系:大嘴雀;綠釉陶牛,對應精靈:一般系:肯泰羅(美洲限定版,僅能以孵蛋器孵出。

 

    本活動謹訂於105年10月8日至11月6日活動期間之周六、日上午10:00至12:00,下午3:00至5:00兩個時段,將於史博館庭院「新潮導覽圖」補給站辦理灑櫻花活動,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共襄盛舉來史博館抓寶。參與本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免費進館參觀(特展除外)、文件夾小禮或參加即將於11月初在本館舉辦的皮克斯30週年特展門票之抽獎,詳細活動辦法請上國立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官方粉絲團或官方網頁。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31968596907239/

官方網頁http://www.nmh.gov.tw/zh/action_3_1_13_937.htm?1。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