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創獎徵選活動開跑了!

台灣文化創意獎(簡稱文創獎)徵選活動從即日起至11月30日截止!活動主辦人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系游元隆老師表示:該文創獎由台灣文化創意協會所主辦,協會於2012年內政部核准成立,由雲科大與全國各大學教授群27位和產業人士50多位所組成,主要工作是將文化創意產業引導至理想的發展方向,建立學術界與產業界溝通平台,文創獎(Taiwan Cutural & Creative Award )與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合作,亦為四年來的產官學合作成果發表。

    這是台灣文創界的大團結,由雲科大在內的學術界與業界人士,共同以最精簡與公平的型態,為文化創意人士的付出作一註解!也是第一個以人為主的文化創意獎項,總共頒發出十大獎項,活動的舉辦完全是會員與文創人士自籌辦理,期待以最公開、公平的原則,甄選出年度最佳的文創從業人員。所有得獎人員除擁有獎座外,更列入「台灣文創名人堂」供查詢資料 (http://www.tcca.tw)。
    因為徵選活動並無設置獎金,因此凸顯出此次文創獎的榮耀特質。而文創獎頒獎晚會將於12月20日晚上6時在雲林縣文化處音樂廳舉辦,公開表揚獲獎之文創人,典禮採開放免費索票入場(索票地點:請於http://www.tcca.tw查詢),晚會有安排八大表演團體公益演出,並特邀電台主持人阿國與雲科大音樂碩士生賴妤涵小姐主持節目,活動內容精采可期。

雲科大游元隆老師指出台灣文創人才比比皆是,但目前缺乏文創的優質引導與啟發,如透過本次徵選活動,讓合適的文創內涵得以彰顯,讓弱勢文化可以得到尊重,將是此次徵選的主要目的。近年來,雲科大一向是文化創意教學重鎮,並且具有各項文化創意合作案例,引進文創合作的新願景。此次文創獎邀集雲科大教授群與全國各大文創相關教授與專家,共同為文化創意的詮釋作一番努力,相信本次十大獎項得主,應該可以為台灣的文化創意內涵引導出一條明路。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