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相傳好手藝,蘭院續辦福神饗宴

頭城鎮公所去年首度舉辦「福神弄龜」活動,這項活動乃配合農曆8月15日福神升天紀念日,闡揚頭城老街文化,希望喚起頭城鄉親對老街文化的認同與支持,也希望未來能結合老街文化讓頭城觀光產業再提升。由於去年「福神弄龜」辦理得很成功,得到鎮民及宜蘭鄉親的支持,於是今年續辦此活動,並趕搭寶可夢「抓寶」熱潮,在鎮上10個景點灑花,讓民眾能抓到一些稀寶。

本次活動仍以環保為主,9月16日主要的活動有「創意龜踩街」、「弄龜執筊,媽祖做裁判」、「福神送好康」、「福神秀」及「福神饗宴」,並於「福神饗宴」進行兩次摸彩抽獎。「福神饗宴」是「福神弄龜」活動中最色香味俱全的一項活動。由於2015年蘭陽技術學院與頭城鎮公所合辦福神宴,甚獲好評,於是今年繼續接辦餐宴的活動。

今年除了一般「辦桌」的十道菜外,蘭陽技術學院為了感謝鄉親的支持,特地免費招待「金牌五行魚丸湯」。五行魚丸在去年曾參加蘇澳魚丸節表現出色,並於今年參加韓國亞洲美食競賽,獲金牌獎。因此用以招待鄉親,讓大家吃得健康、吃得愉快。

    現場除了美食外,還有餐旅系學生表演上菜秀,頭城商場的舞臺區也有地方團隊熱情的舞蹈表演以及歌曲演唱,場面熱烈。蘭陽技術學院觀光系英俊親切和甜美可人的親善大使,也一直在現場為鄉親服務。有了土地公的保佑,這天中午不但無風無雨,而且豔陽高照,「福神饗宴」也在大家心滿意足中順利完成。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