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推出全新統一記憶體16位元微控制器(MCU),大幅提升經濟型產品線的性能表現

德州儀器(TI)推出兩款針對廣泛感測和測量應用的全新低功耗微控制器(MCU)系列產品,擴展其超低功耗MSP430™ FRAM MCU產品組合。全新的系列產品包括:
 MSP430FR5994 MCUs:該產品擁有256KB FRAM,同時性能是其它低功耗MCU的40倍,能夠透過全新且易於使用的整合式低功耗加速器(LEA)為開發人員提供數位訊號處理(DSP)能力。
 MSP430FR2111 MCUs:可透過擴展的TI MCU 經濟型(Value Line)產品組合升級原有的8位元設計,同時也是首款在小型3mmx3mm QFN封裝中包含統一FRAM記憶體的產品。

TI全新的MCU將產品組合中所採用的整合式鐵電隨機存取記憶體(FRAM)從2KB擴展至256KB。FRAM是一項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能夠提供無與倫比的靈活性和超低功耗的性能。此外,MSP430 FRAM生態系統還涵蓋了成千上萬的現有軟體庫、使用說明書和驅動器框架,以簡化基於整個產品組合的開發。

透過MSP430FR5994 MCU輕鬆處理複雜演算法
憑藉針對訊號處理的全新整合式低功耗加速器(LEA),MSP430FR5994 MCU能夠透過延長待機時間來幫助開發者節省能耗,同時完成快速傅立葉轉換(FFT)、有限脈衝反應(FIR)、無限脈衝反應(IIR)濾波器,以及較ARM® Cortex®-M0+微控制器快出近40倍的數學函數運算。此外,256KB的統一記憶體(FRAM)可支援經擴展的應用程式碼,並且能滿足大RAM需求的應用,同時在無需緩衝或預擦除的情況下提供比快閃記憶體快100倍的寫入速度。

LEA模組提供了一個可支援50多種數學函數的最佳化DSP庫以及一個隨插即用的設計。開發人員可以在獲得MSP430FR5994 MCU LaunchPad™開發套件後的五分鐘內立即開始處理複雜的數學演算法。MSP430 MCU的開發人員能夠借助FRAM技術所帶來的優勢實現更強大的訊號處理性能,以支援測量儀表、建築和工廠自動化設備、可攜式健康與健身裝置等廣泛應用。如需瞭解更多資訊,敬請參考www.ti.com/msp430fr5994-pr

利用全新MSP430FR2111 MCU讓8位元設計煥然一新
MSP430FR2111 MCU讓開發人員能夠利用具有FRAM記憶體技術的先進、高整合度MCU升級以往的8位元和16位元設計。現在,即使是最注重成本花費的開發人員也能夠將一個10位元類比轉數位轉換器(ADC)、EEPROM功能性、比較器、即時時鐘、強化型計時器、內部振盪器與一個16位元MCU整合至微型的3mmx3mm封裝內,並以低於0.5美元(1,000單位為基本訂購量)的價格購買。相較於同類的8位元MCU,採用統一記憶體能將RAM容量擴大50倍,因此開發人員無需對組裝進行程式設計,而這也加快了產品的上市時程,簡化了軟體維護並提升代碼的可攜性。此外,這款全新的MCU還可提供在MSP430 MCU產品組合中的無縫升級和可擴展性。透過基於相同的內核架構、工具生態系統和易於使用的升級指南,客戶可以從MSP430G2x MCU輕鬆升級至全新的MSP430FR2x MCU系列,並在FRAM產品組合中進行擴展。如需瞭解更多資訊,敬請參考www.ti.com/msp430fr2111-pr

定價與供貨
開發人員可以透過TI Store和TI授權的經銷商購買基於MSP430 MCU的開發套件,立即展開設計。MSP430FR2x MCU LaunchPad開發套件(MSP-EXP430FR2311)和MSP430FR5994 MCU LaunchPad開發套件(MSP-EXP430FR5994)的售價為美金$15.99。

現在,預售的MSP430FR5994 MCU樣品現在也可透過線上訂購,而MSP430FR2111 MCU可透過TI Store或TI授權經銷商訂購。

如需進一步瞭解TI可擴展的MSP430 FRAM MCU產品組合,敬請參考:
 進一步瞭解FRAM技術
 下載最新的MCU TI Design參考設計:
o 採用MSP430 FRAM微控制器的過濾和訊號處理參考設計
o MSP430FR2311微控制器IR反射感測參考設計
 閱讀與低功耗加速器(LEA)相關的白皮書。

創新是TI MCU的核心價值
自從開創領先的製程技術並添加獨特的系統架構、智慧財產權和實際的系統專業技術以來,TI 20餘年如一日,MCU嚴法秉持低功耗、高效能的基本定律不斷創新。憑藉能實現超低功耗感測與量測、安全通訊,到即時控制、控制和自動化以及安全性的獨特產品,設計人員可透過TI的工具生態系統、軟體、無線連接解決方案、多種設計網路(Design Network)的產品和技術支援來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