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ING!掌握亞洲致勝商機 東協/印度國際論壇 東協最強買主來臺 分享當地商機秘訣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以下簡稱商發院)今(16)日舉辦《新南向ING!掌握亞洲致勝商機 東協/印度國際論壇》活動,新南向商機看俏,看好市場遍及東協10國與南亞6國,人口數高達20億,其中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協助臺灣產業前進新南向市場,委託商發院執行「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精進方案」,論壇活動單日也創下近1600人與會的盛況,更首度北高連線同步於高雄進行現場直播,以利服務南部中小企業。

  活動廣邀各領域專家與臺灣南進的產業先行者,針對新南向的未來發展、前瞻預測、當地經營的風險與挑戰等企業南向最核心的關鍵議題一次網羅,大大省去業者自行摸索期。

    經濟部王次長美花蒞臨與會並致詞表示,臺灣以中小企業居多,在與東協市場的溝通上並不熟悉,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目的就是要增進雙方互相瞭解,國內業者具備生產優質產品的能力,但好的產品仍需輔以好的行銷才能作出品牌,在拓銷新南向市場時,如以個別業者的力量顯得勢單力薄,政府將運用例如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精進方案等計畫平臺結合相關法人與業者力量,以打群架的方式拓展海外市場,期盼透過本次論壇的討論及傑出企業的經驗分享,讓國內業者能更加瞭解成功進入新南向市場的關鍵方程式。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張參事俊福亦針對政府如何協助廠商拓展新南向市場進行簡報,以作為企業決策者未來策略擬定的參考。

    本次論壇除邀請東協、印度重量級買主來臺分享當地市場資訊外,亦廣邀各領域專家與臺灣南進的產業先行者,針對新南向的未來發展、前瞻預測、當地經營的風險與挑戰等企業南向最核心的關鍵議題進行深入淺出的剖析,縮短國內業者進入新南向市場的摸索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徐副局長大衛於上午論壇中說明政府目前及未來協助業者拓銷新南向市場所採取的系列政策措施,另東協食品巨人楊協成集團亦分享如何掌握搶進東協的關鍵鑰匙,聚焦於新南向怎麼做;下午活動則邀請到印尼綜合零售通路王Metrox Group採購經理,分享國際品牌進入印尼的失敗與成功之處,菲律賓最大食品代理商RPG解析菲律賓市場概況,更進一步從東協觀點,提出臺灣廠商進入當地市場的優勢與機會,破解進入市場時的盲點。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年起推動的「優質平價新興市場精進方案」,鎖定新南向市場的東協 (星、泰、馬、印、越、菲) 6國及南亞印度,從當地市場的社會文化脈絡與中上階層的生活型態中,發掘食品飲料、美妝保養、家務維護、醫療器材等多項消費品商機,規劃適地化主題式海外聯合創新情境拓銷活動,篩選符合主題的國內業者產品參與,創造當地民眾對臺灣消費品牌的驚艷感,並協助國內業者與當地通路商精準媒合,提高打入東協及印度市場之成功率。更多拓銷東協/印度資訊及論壇相關成果可至「優質平價新興市場資訊網」(http://mvp-plan.cdri.org.tw/)查詢。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