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銀行連續第八年獲選「亞洲最安全銀行」

星展銀行今天宣佈連續第八年榮獲《全球金融雜誌》評選為「亞洲最安全銀行」,且在「全球最安全銀行」及「全球最安全商業銀行」排行榜中,分別獲得第十二名和第三名。

 

《全球金融雜誌》發行人暨總編輯 Joseph Giarraputo表示,亞洲的銀行今年表現相當傑出,數家擠身排行榜前二十名;其中星展銀行更是箇中翹楚,位居亞洲第一,全球第十二。今年入榜的亞洲區銀行,以新加坡銀行整體表現最佳,其中星展銀行更穩居領先地位。

 

Joseph Giarraputo 指出,過去幾年在經濟動盪的影響之下,亞洲的政治和策略重心有顯著的改變,而《全球金融雜誌》「最安全銀行」 的排行榜,為企業和投資者提供客觀的衡量工具,來評估全球性和地區性銀行的穩定性及安全性。畢竟,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企業和投資者比過往更需要值得信賴的銀行。

 

星展銀行執行總裁高博德(Piyush Gupta)表示,星展銀行很榮幸連續第八年獲選為「亞洲最安全銀行」。今年全球經濟環境受到劇烈市場波動和不確定性的影響,儘管如此,星展銀行上半年的淨利仍創歷史新高。此次在《全球金融雜誌》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反映了星展銀行強大的公司治理與風險管理的能力,足以支撐業務上的強勁動能。

 

2016年上半年,星展銀行淨利達22.5億新幣(約新台幣528億元)。星展銀行擁有對亞洲市場深入的洞悉、創新產品、優異信用評等及穩健的資產負債表,讓我們可以在亞洲地區成長及掌握商機。

 

自 1992 年以來,「最安全銀行」的排名被認可為金融業衡量信譽的標準,透過穆迪、標準普爾及惠譽信評公司的長期信用評等,以及全球前 500 大銀行的整體資產來評估,選出最安全銀行。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