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雲龍吟用95%以上的台灣食材 以極致懷石料理技法詮釋在地初秋的豐饒

殘暑時當盡,悶熱的炎夏逐漸遠去,天氣漸涼,時序轉而入秋,人們的胃口漸開,日本常稱秋季為「食慾之秋」,秋季豐美的食材也讓這個季節被視為品嘗料理最好的時間。本季,祥雲龍吟使用超過95%的台灣食材,運用極致料理手法,希望能夠將台灣豐富的物產傳遞給每一位前來品嘗的客人。

 

在日本,世界各地而來的主廚都以運用日本食材做出料理為傲;在台灣,祥雲龍吟稗田料理長秉持運用在地食材,藉由極致料理讓客人們體驗屬於台灣秋季的豐饒。本季菜單以中秋意念開展,特別使用黃白玉米打成泥化為盤中一輪明月,與酸甜的風乾番茄相互搭配,以酸甜生津的前菜開啟序幕。同時選用雲林鰻魚及宜蘭鴨,運用極致的龍吟料理手法,將食材本身的鮮甜美好呈現給客人。鰻魚以白燒的方式,用備長炭將鰻魚表皮烤至香酥,一口咬下即可嘗到鰻魚本身的鮮美。秉持對食材的尊敬,堅持物盡其用,食材零浪費的原則,鴨肉部分使用熟成法將所有精華濃縮,再將其餘淬成鮮甜的鴨清湯(consommé)。台灣此季節正肥美的紅喉、花蟹、石斑、龍蝦等食材也都能在本套菜單,讓來到祥雲龍吟的客人,能夠在每一道料理中體會台灣這片土地的美好。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