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孩童手繪玻璃燈點亮希望之樹讓愛不罕見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與tittot琉園、罕見疾病基金會於今(12/17)日聯手舉辦「淬煉新生點亮生命罕病孩童手繪希望之燈」活動,邀請到琉園老師透過示範說明,教導罕病基金會美術班的孩童手繪玻璃燈,運用雙手剪黏或圓或方等各式形狀,並將繽紛色彩塗於透明玻璃燈,讓孩子盡情揮灑豐富想像力,妝點出獨一無二的玻璃燈,體驗不同的創作手法。屆時350個玻璃燈完成後,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將把150個玻璃燈掛在傳藝燈籠節九米高的希望樹上,當夜幕低垂時,園區將點亮每盞希望之燈,綻放獨特的生命光彩;除懸掛於傳藝文化園區之希望樹外,其餘的200盞作品將在亞洲最大群眾募資平台FLYING V (https://www.flyingv.cc/)進行群眾募資。因為有你,讓愛不罕見!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李昱駪執行長認為,創作不因身體的不便而有所失去,又或當上帝關起了一扇門,必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窗。在藝術創作天地中大家各具特色,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匯聚罕病基金會美術班孩童、藝術家呂秉承老師、tittot琉園眾人力量,共同創作園區的地景藝術。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表示:「我們不能增加生命的長度,但卻可以增加它的寬度。」透過繪畫班的成立,我們看見病友們不一樣的故事,透過藝術的薰陶,原本因罹患疾病所苦而躲在角落的家庭可以走出悲傷參與社會,進而重拾自信,一直以來是基金會努力的目標。

tittot琉園執行長王永山認為,美學的陶養,對人格養成是全面的,即便只是一個欣賞的過程,也能讓人從中咀嚼到生命的厚度。琉園每件琉璃作品都是經過不斷的淬煉,才能展現晶瑩剔透的美。罕病的孩子表面看似脆弱,但都有不畏命運的個性,只要努力不懈,最終一定會綻放生命的光彩。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