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空•魔法-李焜培教授紀念展

9月3日起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

由文化部所屬之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超時空•魔法-李焜培教授紀念展」將於9月3日至28日,在該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水彩繪畫易學難精,卻自始至終一直吸引著李焜培教授。他自述:「水彩畫是我喜好的,以水彩顏料進行繪畫創作,更是我畢生的選擇。」水彩潑灑淋漓的特質,最能令人著迷。在現今臺灣藝術界中,李焜培教授的藝術成就及教學上的貢獻,深受推崇。他專擅水彩畫創作,又極力推展水彩,提拔後進。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任教近四十年,培養出許多傑出的水彩畫家。

李焜培教授透明的英國風水彩,灑脫淋漓的水份色薄而雋永;其水彩畫內涵,則有著中國人特有的感情移入之美,因之在色彩之強烈、或形體的變化,絲毫見不出與自然違和的跡象,相反的卻有一股濃厚的天然與自我合一的親切感。畫面中融合了中國畫線條與西畫色彩之美,也展現畫家運筆及用色上的深厚功力。

李教授辭世四年餘,國立國父紀念館特邀李夫人梁丹貝女士策劃,從眾多的作品精選出部份展出並印製畫冊,其中水彩六十餘件,包含多件巨作,另有版畫、水墨、陶瓶、陶板等,內容形式多樣豐富,觀眾可窺見其一生創作的獨特風貌,歡迎各界踴躍前往觀賞。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