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聯網龍頭車王電子董座蔡裕慶 頒授名譽博士學位

物聯網促成汽車產業創新,形成了車聯網產業。國內車聯網先驅「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為臺北科大傑出校友、事業經營卓然有成、回饋母校不遺餘力,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在105校慶大會,頒授名譽博士學位。

 

 

蔡裕慶董事長在民國65年畢業於本校前身臺北工專電機工程科,憑藉著在臺北工專學到的紮實技能,從基層工程師一路打拼,71年與友人共同創業成立台灣第一家專業汽車電子製造公司「車王電子」,著重品牌、創新管理、國際通路管理、標準化管理,導入並全面實施資訊化管理,曾榮獲國家品質獎及國家磐石獎等殊榮。

 

事業經營卓然有成,蔡裕慶董事長也也不忘回饋母校及社會,更受命推動成立「臺灣伊朗經貿協會」,為促進臺伊兩國交流,奠定深厚情誼。有感於蔡裕慶董事長對國家社會深具貢獻,廣受各界肯定,臺北科大特別頒授名譽管理博士學位,讓蔡裕慶董事長為學弟妹典範。

 

蔡董事長表示,「今天母校頒予我名譽博士,是我畢生的榮耀,這是我從沒有的夢想。」他提到,他十分喜歡閱讀,但學業成績平庸,讀技職讓他找到一片天,發覺自己的興趣,學到跨領域知識。

 

蔡董事長也以一段流行歌詞:「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勉勵台下學弟妹,人生雖然有很多挫折,但有夢想就能度過絕望。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