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檳王Dom Pérignon與知名德國藝術家Michael Riedel 共同呈現香檳王2016限量版年份香檳

以變幻為名堆疊、解構及重組品牌字母

完美展現香檳陳年等待流逝的時間 向香檳王的臻致時刻致敬

當香檳王遇上德國當代藝術家麥克•李達(Michael Riedel),為香檳王展現了前所未有的全新風貌,麥克•李達 (Michael Riedel)在此次合作中所打造的動態光宇宙,完美捕捉香檳王獨特風味與和諧力量。在這一場極具張力的碰撞下,不論從外在包裝及瓶標設計,或是香檳王其中馥郁、極具穿透力的酒液,均完美展現了Michael Riedel與香檳王對於“變幻”的詮釋。

 

以極致釀酒工藝聞名的香檳王,每年以“創造的力量”將香檳王靈感泉源與當代頂尖藝術家們分享,共同探索全新的領域並拓展藝術的疆界。已與當代多位知名藝術人士合作,與Jeff Koons、知名導演David Lynch合作的限量版、由鬼才馬克•紐森(Marc Newson)設計的系列力作,致敬波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獻禮,攜手卡爾•拉格菲爾德(Karl Laerfeld)的合作藏品及與荷蘭新銳時尚設計師艾莉絲•範•荷本(Iris van Herpen)等藝術家,打造受到全球矚目的限量香檳。

 

此次與德國當代藝術家麥克•李達的合作,麥克•李達運用向來擅長的 “轉換與變化” 作為創作題材,展現香檳王酒液在長期窖藏中所產生的蛻變。他將香檳王(Dom Pérignon)品牌的字母D與P以繁複方式多次交疊,並經過解構、聚合與重組後,再轉印至禮盒與瓶標上。麥克創造了一個具有詩意的視覺印象,完美展現香檳陳年等待流逝的時間,同時向香檳王的臻致時刻致敬。

香檳王長久以來以「創造的力量(Power of Creation)」為核心,體現透過等待讓酒液悠久陳年並臻至完美的藝術。如今,香檳王2006年份香檳與2004年份粉紅香檳抵達了它們的第一個臻致時刻(Plénitude),也就是在酒液到達總釀酒師心中期望值及對臻致時刻精準要求的瞬間,才得以正式呈現於世人面前。

 

香檳王,創造的力量

 

香檳王對於年份的承諾是絶對嚴謹的。每一瓶香檳王僅由單一年份最優質葡萄所釀製,香檳王的濃郁來自於其嚴謹精準的釀造理念,酒液誘人而神秘,每一瓶年份香檳都擁有三個臻致時刻;每個臻致時刻都完美體驗了總釀酒師Richard Geoffroy在不同階段對創造力的全新理解,而香檳王與生俱來的大膽與玩味,也一直為世界上最優秀的藝術家激發靈感。

 

香檳王2006年份香檳

 

2006 年的天氣變化相當劇烈,但大致上溫暖而乾燥。七月高溫炎熱,八月卻異常地濕冷。九月的天氣趨近於夏季,也因此促進了葡萄的成熟。採收從9月11日開始持續了近四個星期。香氣展現上,前味優美一如輕盈明亮的花束,之後轉變為深邃的糖漬水果與烘烤氣息,隱約帶著一絲甘草香味。口感則展現酒體的豐厚度,內斂卻又多汁,圓潤的核心在口中蔓延;如漣漪般逐漸擴散,展現其繁複而前衛的風格。最後,化作帶有海鹽風味的微苦作為收尾。

 

香檳王2004年份粉紅香檳

 

2004年份粉紅香檳所獨具的馥郁風味,無疑將在品牌歷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與前一年份完全不同,葡萄植株生長狀況良好,沒有受到不良因素的影響,葡萄果實數量和品質都很理想。葡萄在生長期内,天氣持續温和,而八月較為凉爽。採收前最後幾週的乾熱成就了這個極佳年份。採收期從9月24日起開始,成熟度和果實狀態均表現相當出色。

香氣表現上馥郁而明快。醋栗和草莓等紅色水果香氣鲜美濃郁,與溫暖的成熟麥秆、紅橙及可可氣息互相搭襯。酒體細膩且柔滑,其細膩程度令人印象深刻。完整的结構上極具張力與穿透力,收尾處一絲奇妙的青檸味讓餘韻分外悠長,也為這個年份做了最好的注解。

 

香檳王Michael Riedel 2016限量版年份香檳

2006年份香檳建議售價NT$7,000      2004年份粉紅香檳建議售價NT$ $15,500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