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QE 時代金融保險新局」產學論壇

國泰舉辦第12 屆兩岸金融保險學術研討會

邀請兩岸18所大學師生交流互動

邁入第12屆的「兩岸金融保險學術研討會」,於8月23日-25日在台北舉辦,大陸各大學師生除了在國泰淡水教育中心參與暑期營活動外,也參加了產學論壇及學術研討會,主辦單位包括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實踐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及國泰金控、國泰人壽、國泰產險等。

本屆的產學論壇共有來自大陸地區10所大學20位師生、台灣各大學金融保險相關系所20餘位師生及多位金融保險從業人員參與盛會,論壇在國泰金融會議中心舉行,以「後QE 時代金融保險新局」為主軸進行研討。

該論壇由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曾玉瓊董事長主持,會中邀請到金管會黃天牧副主委、保險局李滿治局長、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林建智董事長、政治大學張士傑教授、國泰產險吳明洋總經理及其他多位兩岸金融保險產學專家,在會中擔任各子題主持人或專題演講,就『兩岸保險產業海外發展新契機』、『互/物聯網』、『大陸保險養老產業發展』及『兩岸保險消費者保護政策』等議題分享經驗與看法,期望經由各專業人士相互交流,瞭解兩岸保險實務運作的異同,並促進兩岸保險產業經營理念與技術交流,為兩岸金融保險業再創互動平台。

接續產學論壇的是學術研討會,舉辦地點在實踐大學。今年的研討會以學術發表為開端,議題圍繞著『償二代制度理論與實務』、『保戶服務新概念』及『Fin Tech 保險新展望』進行;另外,值得一提是,研討會今年首度嘗試兩岸學生分組研討(workshop),由實踐大學提供舞臺,國泰人壽主管擔任講師,以『智慧科技與保險』這個當紅議題為主軸,期望藉由兩岸學生之間的相互激盪與競賽模式,找出可行的新興商業模式。

『國際化』是國泰金控極為重視的發展目標之一,目前壽險、產險及銀行在大陸均設有子公司或分支機構,每年都會邀請大陸知名學府的金融保險相關系所師生參加『兩岸金融保險學術研討會』,近11年已有超過16所知名大學及270位師生來台參與。國泰金控未來將持續深耕大陸及其他東協國家,提昇金融保險產業向前的動力,為推動華人地區的金融保險市場發展持續努力。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