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Run Taiwan」逾30支影片突破1,700萬次觀看

今年1216日起一連三天 光點華山紀錄片影展精彩呈獻 

以對臺灣土地的愛、默默扶助偏鄉兒童,不分族群、背景的感人故事為主題的「Home Run Movie」昨(9)日於「Home Run Taiwan」粉絲團上傳最後一支紀錄片「發亮」,影片主角賴青松以個人實際的經歷證明了人只要放在對的位置上,都能發光發熱,這不僅與「Home Run Taiwan」堅持自己信念、永不放棄的核心價值吻合,更重要的是,此片傳達著人與土地共生的概念,象徵對臺灣這片土地的熱愛與感謝,為整個系列影片劃下完美句點。

「Home Run Taiwan」粉絲團自第一支「鋼鐵女孩」以個人不斷自我挑戰出發,至最後一支「發亮」以環境永續落幕,總共上傳逾30支影片,突破1,700萬人次瀏覽、超過12萬人次分享,並規劃今年12月16日至18日於臺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Home Run Taiwan」紀錄片影展,讓更多人能感受臺灣包容、互相扶持及生命不斷前進的態度。

中國信託今年歡慶50週年,為傳遞臺灣良善價值及為這塊土地無私奉獻的無名英雄致上最高敬意,特別企劃拍攝「Home Run Taiwan」紀錄片,邀請10多位長期關注臺灣土地、人事物及橫跨不同領域、面向的紀錄片導演,拍攝團隊從100多個個案精選出極具代表性的人物,從企劃、訪談、實地拍攝及後期製作,共耗時1年,動員超過百位專業影像工作者完成,於「Home Run Taiwan」粉絲團及YouTube平臺上播放,吸引近13萬名粉絲持續關注,引起社會各界熱烈迴響。其中,一上線就廣受關注的「人生界外球」影片,以臺東縣豐田國小少棒隊為影片主角,記錄一段跨越血緣的真實故事,影片上線短短一個半月便超過468萬人次點閱。

「Home Run Taiwan」上傳的最後兩支影片以人與土地及環境為主題。留學日本、擁有日本國立岡山大學環境法研究所高學歷的賴青松,歸國後回到臺灣,嘗試不同工作最終還是順從自己的心,選擇至宜蘭開啟他的種稻人生,熱愛土地的他十多年來堅持著友善耕作這條艱辛的道路,首創「穀東俱樂部」,希望將精神不斷的擴散出去,並吸引城市各行各業的人回到農村,彼此激盪出不同的火花,讓農業及創新兩條線交織成為一面夢想實現的網。用音樂唱出土地的事的林生祥,擁有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最佳製作人及社運歌手多重身份,選擇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屏東縣美濃,以客家母語進行音樂創作,透過實際走進農村、和居民談話,表達對家鄉環境及土地的情感,並持續為臺灣農村所面臨的重大議題發聲。他的熱情不因為經費不足而被澆熄,不僅創紀錄以群眾募資方式發行《圍庄》專輯,更以音樂訴說著石化產業汙染牽連的天地、人神、蟲鳥和雲雨的故事,紀錄片上線後許多網友熱情的分享。

「Home Run Movie」超越族群、背景的動人故事讓廣大網友深受感動。網友鄭麗苹看完「你是我的花朵:不落跑老爸合唱團」說英雄即使沒有鎂光燈,我們仍知道他一直在那裏!網友巫佩璇看「音樂唱出土地的事」說敬佩這樣有心的生祥與所有幕後關心臺灣生態議題的人們。網友Tammy Yupin觀看「團結與扶助.串起部落的一條繩」後表示這影片的傳遞與這老師的用心真的讓人好感動。網友Ivy Huang看到李孟晉的故事說爸爸背上的“守護”翅膀…讓我感動淚崩!

「Home Run Taiwan」粉絲團持續傳遞臺灣良善價值,民眾長期關注臺灣環境永續、土地共存、偏鄉兒童、弱勢家庭、多元族群、挑戰自我等議題可以至「Home Run Taiwan」粉絲團及YouTube平臺觀看紀錄片,並與我們分享在臺灣各角落感人及正面的故事,「Home Run Taiwan」紀錄片影展相關活動內容後續將公布於「Home Run Taiwan」www.facebook.com/2016homeruntaiwan/粉絲團。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