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NOTE 7 螢幕問題引發討論

前言:

8月19日三星在台灣推出2016年下半年度新旗艦機NOTE 7,除了具備IP68防水防塵機制、4G+3G 的雙卡雙待與USB Type-C 連接埠等功能外,也搭配了首創的虹膜辨識機制,引起不少民眾的關注。對此本刊將觀察8/1~8/24批踢踢聲量概況,供民眾作參考。

 

聲量概況:

 

根據慕亞艾克曼XAS資料庫數據顯示,8/1至8/24有關NOTE7話題共226則,聲量達11,193筆,參與討論人數有2,561人,其中以【DxxxxK】的討論量最高,佔整體聲量的5.74%,而聲量最高峰發生在正式上市的前1日(8/18),當日共造成827筆討論聲量。前十大相關話題串如下:

 

         8/1-8/24批踢踢NOTE 7每日討論聲量

         8/1-8/24批踢踢NOTE 7前十大討論話題串

藍色款討論量大

 

NOTE 7本次共推出四個顏色,其中以藍色機款最受矚目,但首波預購中,卻僅推出三色,而引起鄉民們的討論,甚至也有鄉民開起話題串來討論。

 

螢幕爭議多

 

在產品的討論上,由於是NOTE系列首款採用雙曲面螢幕設計的機種,加上先前銷售的S7 EDGE型號,曲面螢幕有斑馬紋的災情傳出及螢幕不耐刮的疑慮,導致鄉民對螢幕方面討論量偏多。另外,首創的虹膜辨識機制,鄉民反而討論量並不高。

 

綜論:

PTT討論區–  NOTE7 正負情緒量表

    本次聲量正負評比約0.78,主要是曲面螢幕的疑慮,加上部份鄉民有過熱當機的災情傳出,導致鄉民負評略多正評,另外,藍色機款的延後上市,影響部份鄉民的購買意願,紛紛表示要等藍色款上市才會跟進購買,是否都會影響著NOTE 7的銷售成績呢?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