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推出首部銀髮旅遊微電影

鼓勵銀髮族老友出遊,再創樂活人生

因應臺灣高齡人口快速成長趨勢,交通部觀光局針對65歲以上銀髮族老友,創新推出銀髮族主題微電影,以鼓勵銀髮族老友一同出遊,期望銀髮族在旅遊度假過程中,可以達到身、心、靈的放鬆與樂活,除在心理層面帶來生活的滿足感、促使身體更加健康之外,更因出外走動而讓身心更樂活,連帶也減輕家庭照顧負擔與政府健保支出。

「銀髮旅遊體驗行程」,多年老友、退伍同袍都說讚

今年度觀光局更採用創新推廣方式,邀請4位資深藝人丁強、侯麗芳、張琴與高群擔任活動代言人,以及前偶像團體紅孩兒成員張洛君擔任微電影導演,用鏡頭記錄下臺灣銀髮老友相約出遊時的熱鬧即景與臺灣美好風光,完成國內首部銀髮族旅遊主題微電影。

微電影首映活動中也邀請參與微電影拍攝退伍軍人同袍好友現身說法,親自分享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銀髮旅遊體驗行程」,如何藉由重回東北角龍洞灣舊地重遊,喚起這些學長、學弟軍旅生涯的點點滴滴與回憶,海軍一級艦艦長吳濟時表示:「和老友一起出去玩,重拾年輕美好回憶,感覺好像又年輕一回。」

交通部觀光局力推銀髮國內旅遊商機!

  高齡化社會為世界趨勢,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計,我國將於107年進入高齡人口占14%的高齡社會,並於114年步入高齡人口占20%的超高齡社會,為全球高齡化速度最快國家之一。為迎接高齡社會的來臨,交通部觀光局加強推廣銀髮旅遊相關配套方案,除積極打造全臺13個國家風景區成為適合銀髮族出遊的旅遊環境外,也輔導旅行業者推出銀髮族旅遊產品。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表示:「銀髮族退休後的養生、休閒、旅遊等活動,現已成為旅遊市場重要的新興區塊,交通部觀光局期望能夠透過鼓勵銀髮旅遊,擴大國內觀光市場、振興相關產業,達到消費者與產業雙贏的目的。本次觀光局製作這部『老友愛旅行』微電影,就是希望藉由影像故事,積極鼓勵銀髮長輩可以多和好友或家人們一起走出戶外旅遊,欣賞台灣的名勝美景,同步創造讓銀髮長輩更健康、國內觀光產業持續成長的正面發展力量。」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