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台商設3500祈福香案迎接昆山媽回鑾

今年是昆山慧聚天后宮昆山媽返台謁祖連續三年的圓滿年,昨日已順利返回鹿港謁祖,並由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帶領數百位台商出席安座大典,會後洪秀柱向昆山媽祖敬獻奉戴國寶紅珊瑚,祈求昆山媽庇佑兩岸百姓安居樂業。

 

昆山慧聚天后宮是大陸首座由臺商發起、政府支持、兩岸民眾共同興建的臺灣建築風格的媽祖廟,也被譽為大陸『臺商精神家園』,自2010年從鹿港分靈到昆山後,在這6年來的努力下,讓台灣的媽祖文化在昆山落地生根,開枝散葉,您能想像媽祖在昆山巡安遶境,上千位兩岸民眾組成的義工團,組成逾30個傳統藝陣陣頭,有歌仔戲團、原民舞團、震天鼓團、電音三太子、誦經團等等,尤其誦經團裡的當地義工用閩南語唱誦天上聖母經,這些成果在大陸來說實屬不易。

 

10月2日昆山媽從臺灣鹿港回鑾昆山,臺商們深深感受到在異地打拼的辛苦,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因次在圓滿年的謁祖進香,主動擺設3,500張祈福香案恭迎昆山媽回鑾,也藉此向媽祖祈福企業在兩岸都能順遂發展,協會團體包含臺灣工業總會、臺灣商業總會、臺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臺灣工商協進會以及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等超過60個企業協會團體,以及寶成集團、統一集團、旺旺集團等共計3,500家兩岸企業參與,可說是這六年來最大規模的陣仗。

 

昆山臺協會榮譽會長孫德聰表示,昆山慧聚天后宮作為兩岸文化交流平臺,一是顯示媽祖神恩慈悲的無遠弗屆,二是謁祖進香展現兩岸信眾的虔誠信仰,使社會人心獲得陶冶昇華;三是兩岸信眾為了還願、祈求平安,自發性的參與媽祖回鑾敬獻供品,體現兩岸信眾虔敬的情懷。諸如種種文明向善之舉在在彰顯慧聚天后宮是以台灣傳統節慶作為兩岸文化交流的種子,使「臺灣文化」在昆山地區落地生根、開枝散葉,媽祖香火承續不輟,世代永流傳。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