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阿獸陪小朋友歡度萬聖節 創意捏麵一起來搞怪!

萬聖節快到了,史博館的阿獸們準備好和大家一起來搞怪!隨著西方鬼節的腳步將近,史博館特別在萬聖節前夕邀集館藏阿獸大集合,於10/30(日)下午2時至5時以創意捏麵的搞怪方式,邀請小朋友們認識史博館的阿獸們,再化身為小阿獸討糖果。讓萬聖節不再是驚嚇節慶,而是充滿知識與歡笑的好時光!

「史博阿獸萬聖節大集合-創意捏麵來搞怪」活動集結了史博館3樓《館藏精選文物展》中與「獸」相關的文物,像是有著水汪汪大眼睛、獸面人身的「獸形器座」,也有張開大口、以3隻足站立的「獸首匜」,更有雄壯挺拔、莊嚴可畏的「三彩加藍人面鎮墓獸」。在專業捏麵教學鄭月惠老師的指導下,帶領小朋友從中華文化對獸的無限想像中,以天馬行空的創意製作阿獸捏麵,同時也加深對館藏文物的認識。

小朋友們在認識藏品及完成捏麵後,帶著自己獨一無二的阿獸們向博物館的館員叔叔和阿姨們搞怪討糖果。不但以知識、手作和西方習俗豐富2016萬聖節,藉此也培養小朋友尊重東西方文化。「史博阿獸萬聖節大集合-創意捏麵來搞怪」活動結合館藏、傳統工藝及西方節慶,以國小中低年級學童為招生對象,預計招收50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早報名,以免向隅!詳細內容與報名繳費方式可上史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nmh.gov.tw/zh/action_now.htm查詢。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