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深証100基金 錢進深市最佳管道

中國第三季GDP持平於6.7%,社會消費及固定資產投資表現回穩,看好全面深化改革帶來的基本面改善,輔以深港通吸引國際資金活水的利多,統計至10月底,深圳綜合指數6個月累計漲幅達9.41%,漲幅優於同期間MSCI新興亞洲指數的8.84%,更遠勝道瓊指數2.07%、道瓊歐盟50指數0.89%的表現。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廖崇文表示,富邦深証100基金(股票簡稱:FB深100、股票代號:00639)直接投資深証A股,是錢進深市的最佳管道。

 

廖崇文強調,中國經濟成長穩健,內需消費及新經濟族群尤其看好,深証市場是最具潛力的市場。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三季GDP持平於6.7%,表現符合市場預期。儘管近期超過20個城市公布房市管制措施,但一線城市住房需求強勁,且房貸利率位於歷史低檔,房價回落機率低。然而,更重要的是,中國社會消費及固定資產投資穩定增長,預期2016年全年GDP將可達到官方設定6.5~7.0%目標,深市以內需消費為主軸,企業成長性極高,且中國全面深化改革改善企業基本面,深証市場可望直接受惠,投資機會不容錯失。

 

投資深証市場首選深証100指數,深証100指數是深証市場相關產品中開發最成功的指數之一,觀察中國境內以深証相關指數為標的指數的ETF,其中規模與成交量最大者,均是連結深証100指數。建議投資人善用ETF工具,買入FB深100(00639),全面掌握中國新經濟成長契機。

 

廖崇文表示,甫結束的第十八屆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的政治改革,歷史經驗顯示,中國的政治與經濟關係密不可分,故預期在政治改革確立後,後續將催化的便是經濟改革,因此,包括內需消費、資訊技術或醫療等新經濟產業都將是後續改革重點,也是近期盤面聚焦的族群。深圳股市涵蓋內需、消費、科技、創新產業等新經濟產業,看好經濟改革帶來的利多,深証市場的上市企業極具成長潛力,善用FB深100(00639)靈活操作,可把握中國新經濟脈動。

 

廖崇文強調,深市成長潛力高,惟投資人結構仍以散戶為大宗,上升趨勢中波動性仍會加劇,操作上類股輪動與擇時能力尤為重要。建議國人投資FB深100(00639),直接參與深証A股市場成長潛力。此外,ETF工具兼顧雙向操作的優勢,長線看多時除了直接購買ETF外,還可利用融資增加槓桿倍數;若逢市場波動加劇時,也可放空進行避險,是全天候操作深市的投資利器。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