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推動微型保險 屢獲肯定

金管會為宣導微型保險、地震保險、高齡化保險商品與汽車保險等相關保險知識及觀念,於105年11月5日在華山大草原舉辦「住宅行車有把關 微型高齡保你安」草地野餐音樂會暨園遊會,並邀請產壽險業者參與設攤,藉由與民眾輕鬆互動傳達保險正確觀念。當天並進行105年度微型保險競賽活動頒獎,新光人壽以新契約人數超過1萬1千人,榮獲「微型保險衝刺獎」,由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代表接受,為新壽繼得到103年「微型保險競賽」人壽保險業第一名、104年第六屆台灣保險卓越獎「微型保險推展卓越金質獎」殊榮後,再次獲獎,肯定新壽長期在微型保險推展之努力。

新光人壽今年推廣微型保險,除了透過業務員的銷售外,更對社會各弱勢團體將微型保險以團險保費贊助的方式,擴大微型保險的社會保護傘。7月份贊助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微型保障,10月份再與新竹市政府合作,免費替全市列冊的低收入戶投保,預計2,500人受惠。根據壽險公會統計,自微型保險開辦至今,新光人壽已累積投保人數達3萬3926人,以實際行動落實關懷社會弱勢。

微型保險也被稱為銅板保單,特色是保費超低、投保便利、免體檢,核保與理賠的程序也相對簡單。以在夜市賣衣服的單親媽媽(職業類別第2類)投保「新光人壽微型傷害保險」為例,保險金額30萬元,每年保費只需204元,每天不到1元,即享有意外傷害事故所致之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及殘廢保險金,減緩因遭受突發意外傷害事故對家庭經濟所造成的衝擊。

新光人壽積極響應政府政策,不僅推動微型保單不遺餘力,也致力提高長照保險的普及率,新光人壽以「長照三保」三箭齊發,全面守護國人「癱、病、殘」,完整布局長期看護版圖,2016年長照系列保險商品有效契約為41.38萬張。且為持續推廣長照觀念,更建立「長照護資訊網」(care.skl.com.tw),內容包括政策法規面的長照現況介紹;如何照顧失智失能、專業醫護訪談等醫學資訊;及樂活面的的養生健康訊息跟「全國長期照護管理中心查詢」等,也因應年輕族群的網路使用習慣,新增影音短片「愛‧不負擔」及「我的長照藍圖」長照花費檢測遊戲,藉由網路的便利及分享,傳遞長照知識給一般消費者,提升國人對長期照護的認知。該網站並於2015年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溝通創意獎」的肯定。

未來新光人壽將持續配合主管機關相關政策,推廣微型保險照顧弱勢族群、普及商業保險預為補足高齡化社會的經濟、醫療及失能三大缺口,善盡企業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讓保險成為社會安全網的重要部分。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