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退必修 ! 還本險+長照險 讓退休生活無負擔

行政院主計總處於日前公布104年員工平均退休年齡為58.1歲,較法定退休年齡65歲提早7年,若以國人平均壽命80.2歲計算,每人平均有22年的退休時間,預估需準備至少600萬元才夠支付基本生活費,因此「如何樂退」儼然已成為現代人的必修課。新光人壽提醒青壯年族群,對自身退休規劃不應只是紙上談兵,想要「樂退」最好從30歲前開始理財,建議善用終身還本險及長期照顧保險,以因應高齡社會到來,讓退休生活無後顧之憂。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明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預計達總人口比例14%,台灣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面臨高齡化及少子化的雙重夾擊,每個人更應為自己退休後的22年做好準備。新光人壽『展新人生保險計畫』是專為國人量身打造的退休商品,包含可累積退休基金的「新光人壽展鑫人生利率變動型終身還本保險」,及加強晚年照護的「新光人壽展鑫人生終身健康保險」,透過『雙主約』保險組合,在30歲前及早為自身進行退休理財規劃,降低無法預知的長壽風險。

善用終身還本險 累積退休金

面對國人壽命延長、退休年齡提早等社會趨勢,新光人壽建議民眾可選擇具備儲蓄功能,或是可提供定期給付的保險商品,為將來退休生活做好準備。例如「新光人壽展鑫人生利率變動型終身還本保險」,係以累積退休金為設計訴求,年輕時可選擇分期繳費方式購買,減輕資金壓力,當達到約定的保險年齡後,即能透過「每月」領取生存保險金的方式,達到月退俸的功能,活到老領到老,是同時滿足保障與固定收入雙重需求的最佳商品。

利用長期照顧保險 建置長照防護網

依內政部公布的「老人狀況調查報告」顯示,65歲以上老人最擔心的是「健康」及「長照」問題,因此新光人壽呼籲國人,除基本的醫療及意外險,更應及早投保長期照顧保險,來避免長照侵蝕退休金的情況。以「新光人壽展鑫人生終身健康保險」為例,給付項目包含腦中風、阿茲海默、帕金森氏症及全殘廢等常見易影響生活自理的疾病,保證給付180個月的「特定疾病暨全殘廢保險金」(保證給付期間後按月生存給付,合計給付上限最高 600個月) ,並豁免未來各期保費;繳費期滿後之次年起,則提供住院醫療相關保障每年單利3%遞增,以提高晚年醫療照護保障。

高齡化不單是台灣的課題,更是無可逆轉的世界趨勢,新光人壽表示,無論你現在幾歲,都應該及早為退休生活作準備,除需重視退休金累積外,同時還要建置長照防護網,才能擁抱真正的樂退未來。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