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眾建構專屬長照計劃 國壽「新鍾護」獲選優質保單

知名電影「阿甘正傳」中有一句經典台詞:「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拿到的會是哪一種」。其實「人生風險」也一樣,我們永遠無法預知在人生的哪個階段會遇到何種風險。

如果正值青壯年就不幸罹患重病,面臨長期照顧風險,根據壽險公會資料顯示,聘請本國籍全天看護每月須花費6萬元~9萬元,若以國人長期照顧期間平均7.3年計算,支出至少達525萬元以上,等於月薪4萬元的上班族接近11年不吃不喝的薪水,若加上其他長期照顧所需器材與失去收入等隱形支出,費用將更為可觀!

 

因部分特定傷病容易導致患者需要長期照顧,為了降低國人面臨長期照顧時的家庭負擔,國泰人壽「新鍾護特定傷病終身保險」保戶只要在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經診斷確定罹患阿爾茲海默氏症、帕金森氏症、腦中風後殘障(重度) 、類風濕性關節炎等9項國人常見的特定傷病,就可獲得12倍保險金額的特定傷病保險金,保戶於往後每一保險事故週年日仍健在時,亦可持續領取12倍保險金額的特定傷病保險金,作為長期照顧支出所需。

 

Smart智富月刊從消費者角度出發,主辦了「Smart保單評選」活動,經全面檢視業界長照、類長照及殘扶險等相關保單之保險費高低、保障多寡及保單條款後,國泰人壽「新鍾護特定傷病終身保險」以「理賠項目屬國人好發長照的特定疾病」、「在同屬有身故保險金的類長照保單中,保險費相對合理」等特色,從業界59張保單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優質保單。

 

以35歲男性投保20年期、保額3萬元為例,年繳保險費31,200元,每天不到100元,就可獲得最高累計達2,300萬元以上的特定傷病保障,若保戶到99歲仍健在,還可領回年繳應繳保險費1.06倍扣除應領取之特定傷病保險金總額後之餘額,讓保險費有去有回不浪費!

 

國內長照需求人口逐年攀升,衛生福利部預估今年有長照需求人口將突破55.7萬人,至2026年更將突破77.1萬人,成長幅度高達38%。雖然我們無法預知人生何時會遇到風險,但可透過事前準備,讓風險傷害降至最低。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