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百年傳奇名店Delmonico’s首次應邀登台客座 Fresh & Aged美福牛排攜手 美食外交 夢幻共演

近兩百年歷史名店「全美第一間高級餐廳」Delmonico’s首度來台敬獻百年經典菜色

廣為熟知的「紐約客牛排」、「班尼迪克蛋」、「火焰阿拉斯加」創始店
紐約華爾街名店破天荒進擊亞洲 首站獻給台灣Fresh & Aged美福乾式熟成牛排館

Fresh & Aged 美福乾式熟成牛排館是台灣最頂級的牛排館之一,自成立以來始終廣受各界好評;而為讓國內老饕們親身品嚐經典菜色的源頭,近期將與擁有美國百年歷史傳奇名店、同時也是「全美首間高級餐廳」的Delmonico’s Restaurant攜手合作,邀請其主廚Billy Oliva至Fresh & Aged客座,並與Fresh & Aged牛排館主廚陳重光一同攜手打造創新菜單,將於2016年10月13日至10月31日在台限時推出,完美地將傳承百年的經典美食饗宴融合頂級乾式熟成牛排的迷人風味,共同演譯百年經典結合創新菜色,讓所有人皆有機會盡享超凡味蕾體驗,這也是Delmonico’s Restaurant首次進軍亞洲。

經典菜色原創餐廳 見證美國高級餐廳演進史

百年歷史傳奇名店Delmonico’s Restaurant創立於1837年,為紐約知名百年歷史名店,為全美首間高級餐廳,開創美國高級餐廳之先河,首創如今已經普及的以菜單點餐、使用桌巾、私人包廂等多項創舉;更是古今政商名流、演藝名人經常到訪之地,包括馬克吐溫、狄更斯、美國歷屆總統林肯、羅斯福等名人都曾為座上賓,可謂美國最具代表性,也最有歷史意義的餐廳,更是見證歐洲餐飲文化飄洋過海到美東的發展史。Delmonico’s Restaurant現任主廚Billy Oliva入行35年,曾任職於多間美國知名餐廳,並獲得多家知名媒體一致好評。自Billy擔任主廚以來,不僅悉心傳承近百年來的歷史菜色,也融合現代元素,如使用當季的食材且強調健康的概念,同時使用許多本地當季食材,在延續歷史的同時提供更為優質的服務。

Delmonico’s Restaurant在本次於Fresh & Aged客座期間,饕客們將能品味餐廳最為著名、載譽全球超越150年的經典菜色,其中不乏多款首創料理,現今仍廣為流傳。包括戴爾莫尼克牛排(Delmonico Steak)、紐伯格龍蝦(Lobster Newburg) 、班尼迪克蛋(Benedict Egg)與甜點火焰阿拉斯加(Baked Alaska)等。

牛排一向是Delmonico’s的招牌菜色,當時由餐廳所分切的Short Loin(牛腰肉)部位,因餐廳位於紐約的地緣之故,Delmonico’s將其命名為紐約客(New York Strip),也是現今廣為熟知的紐約客牛排之起源。而最受歡迎也是最招牌的料理,戴爾莫尼克牛排(Delmonico steak)則是世人熟知的去骨肋眼,選用最精華的肋眼肉,灑點胡椒兩面煎烤,呈現牛肉厚實多汁的風味,由於當時也是第一間使用此牛排部位的餐廳,往後戴爾莫尼克牛排(Delmonico steak)便成為此部位的統稱,進而遍布全球餐廳。而班尼迪克蛋(Benedict Egg)的由來相傳是在1862年當時有位餐廳常客名叫班尼迪克女士,某天她想要吃點新奇的東西,所以與當時Delmonico’s的主廚Charles Ranhofer討論,將水煮蛋、荷蘭醬合而為一,便命名為班尼迪克蛋並流傳至今。

紐伯格龍蝦(Lobster Newburg)則是源自一位船長在海上航行的烹飪巧思,將蒜頭與奶油拌炒與龍蝦炒香,淋上白蘭地或其他酒類,最後淋上特調湯汁,將龍蝦鮮甜的味道引出來,味道鮮美搭配其他食材及湯汁,與龍蝦相互輝映顯得更為迷人。全球知名甜點火焰阿拉斯加(Baked Alaska)則是一種十分傳統的點心,外型既像是雪山,但又形似火燄;由Delmonico’s廚師Charles Ranhofer於1876年所發明,英文名字意為「燃燒阿拉斯加」,紀念1876年美國從俄羅斯手上將阿拉斯加買下來,為歡慶美國新領地,故以此命名之。

 

乾式熟成巔峰與百年經典美味相遇 輝煌雋永品味經典

Fresh & Aged 美福乾式熟成牛排館此次邀請Delmonico’s Restaurant主廚Billy Oliva與其團隊從美國遠道而來;主廚Billy Oliva表示相當欣賞Fresh & Aged主廚陳重光的乾式熟成牛排技術,特別為此首度進入亞洲,而且第一次便選擇與Fresh & Aged食藝交流,不僅為台灣民眾帶來難得的口福,更以經典美食做足國民外交!Delmonico’s Restaurant將於2016年10月13日至10月31日於Fresh & Aged 美福乾式熟成牛排館進行客座,期間將提供專屬特別菜單,除了品嚐客座主廚的經典菜色之外,陳主廚也為此特別挑選不同部位的乾式熟成100天牛排做搭配選擇,以及多款精彩創新料理,共同演繹。另於10月18日及10月19日舉行僅供預約的頂級晚宴;Fresh & Aged主廚陳重光與Delmonico’s主廚Billy Oliva跨海交流、夢幻共演,融合雙方擅長項目,端出融合百年經典與乾式熟成的創新迷人美味,讓饕客們一嚐征服古今名人並匯聚頂級烹飪技術的美食經典饗宴!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