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廣傳播(8497)明登興櫃 國泰證主辦

由達勝資本(KHL Capital)持有,為本土營收最高的綜合廣告代理商,並以提供台灣企業全方位整合行銷傳播策略為主的聯廣傳播集團(8497),預計將於明(17)日登錄興櫃,每股參考認購價為82元,預計今年在媒體採購、廣告、公關及會展特展等四大事業資源陸續整合,發揮集團綜效情況下,明年將可望成為國內第一家申請上市的廣告文創集團,後市前景可期,主辦輔導券商為國泰證券。

聯廣成立於1970年,迄今已在傳播產業屹立超過45年,是國內目前業務範圍唯一涵蓋廣告行銷產業鏈上下游的第一大綜合廣告代理商。近年來台灣廣告產業變化甚鉅,在外商逐漸減少投資台灣之際,達勝資本卻於2015年入主聯廣,除看好該集團未來的發展潛力,在各產業具有紮實完整的經驗,提供客戶在地化的服務以創造獨特的競爭優勢,是國內廣告市場上唯一可與外商分庭抗禮的大型綜合廣告傳播集團,亦對聯廣有潛力成為國內第一大廣告文創平台深具信心。

為加速建構完整的傳播產業平台,聯廣於今年8月併購台灣最大的會展策展公司─光洋波斯特(KY-Post),做為集團發展的另一引擎。光洋波斯特具25年豐富經驗,除為國內資訊月和電腦展的策展夥伴,近年來亦積極與台灣外貿協會及德國第一大法蘭克福展覽公司合作,合作將業務觸角擴及大中華地區;並引進各式知名主題展覽,像日前深受民眾喜愛的「夢工廠動畫特展」,即是將夢工廠的經典動畫創作及成品原汁原味呈現,為一業務延伸的成功代表作。

聯廣2015年營收為新台幣15.76億元,營業毛利為3.86億元,毛利率24.51%,稅後淨利7,302萬元;今年上半年營收為7.79億元,營業毛利為1.89億元,毛利率24.33%,稅後淨利3,269萬元。由於聯廣於今年8月併購光洋波斯特並納入集團架構,1至9月追溯調整後自結合併營收為17.5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9.02%。

展望未來,聯廣不排除透過廣告相關行業的倂購與整合,擴大整體戰力與規模;並藉由光洋波斯特和其他策略合作夥伴引進多種主題特展,並提升授權等周邊獲利,結合自身優異的設計規劃能力,提升聯廣成為「文創內容提供者」,跨足大中華市場,以發展成為「多品牌、整合平台、文創內容」的綜合性文創廣告傳播集團為目標。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