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家的場景為主題的遊樂園地 「金鵬巾緻親子館」歡慶開幕

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輔導的「金鵬巾緻親子館」,於10月5日隆重開幕!

永鵬毛巾在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的輔導下,由設計學院商毓芳老師以毛巾與家的聯想,與擅於裝潢及廣告設計的研究生李沅儒同學,共同打造了一座「用愛編織、家倍幸福」的親子遊樂園地-「金鵬巾緻親子館」,體驗家的場景,並建立Ma Maison品牌織品、家族公仔等一系列企業識別系統。

永鵬毛巾第二代經營者,為了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並為傳統的毛巾製造業轉型,除了保有原有精緻的毛巾工藝,並秉持製造業服務化的想法,與學校透過產學合作,大步革新。

不同於其他的毛巾工廠,這裡充滿「家」的溫馨,全館許多可愛的動物及著名的名畫,都是年輕的老闆及老闆娘親手用毛巾製作的,館內的設計洋溢著孩子喜愛的童趣風、大人喜愛的藝術休閒風,週邊的社區彩繪也很豐富,走出館外就可以感受鄉村之美。

館場展示及咖啡廳目前於國訂假日試營運,提供全館免費參觀,雲科大將持續輔導「金鵬巾緻親子館」推出許多親子及宿旅體驗等活動。

雲科大侯春看校長在開幕茶會上表示,金鵬巾緻親子館為雲林縣的毛巾工廠再創造出新的契機,成為虎尾鎮的亮點,相信未來除了能帶動本縣燈會觀光熱潮外,也能再深化縣內製造業服務化的潛力,學校具備設計、行銷專業之人才,相信由張傳育研發長帶領的育成中心會整合校內資源,持續協助公司成長。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