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先生的歷史形象與發展」 10/19 國父紀念館邀您來聽講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孫文學術思想研究交流基金會共同主辦的「菜根心系列講座」,將於10月19日(星期三)下午2時30分在該館中山講堂舉行。該次邀請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演講,講題為「孫中山先生的歷史形象與發展」,歡迎大家蒞臨參加。

    林國章館長為中國文化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博士,任職國立國父紀念館二十餘年。曾出版中共四化政策對其僑務工作之研究、民族主義與臺灣抗日運動、民族意識與兩岸關係等著作。該次講題內容將以歷史上的偉人何以成就其偉大?社會上傑出的菁英、名家…受人推崇,而政治領袖更要不斷接受各種檢驗。有關國父為什麼是國父?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先生形象塑造的過程是精心設計的行銷手段嗎?有哪些個人特質的因素?是民國肇建社會民心期待與推崇所形成的嗎?客觀的因素如何?抑或是近百年來政治情勢所需,是國家發展順時應勢的結果?

    演講中林館長將介紹:孫中山先生嘉言、孫中山先生形象基礎資料、孫中山先生作為中華民國國父的形象塑造包括:1.自我的努力,英雄造時勢2.他者的推崇,時勢造英雄3.政治的需要,國家發展情勢4.卓越的見解,文章天下事、孫中山先生與海外華人、孫中山精神與臺灣的歷史傳承。

「菜根心系列」講座透過每月一次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每場均廣邀各界菁英人士對於當代議題與國父思想進行深入而廣泛的對話與詮釋。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