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 遊臺灣 十大經典自行車路線體驗認證」報名開跑

「騎鐵馬 遊臺灣 十大經典自行車路線體驗認證」啟動儀式今日由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王漢忠率領最美士官長劉香慈、臺灣首位ㄧ級職業車隊選手馮俊凱、里約奧運臺灣代表隊自由車國手黃亭茵以現場模擬實境騎行秀帶領大家導覽各大自行車道,正式揭開活動序幕,宣告活動開跑。

體育署繼2015年舉辦「十大經典自行車路線」引起熱烈迴響後,今年繼續舉辦體驗認證活動,鼓勵民眾身體力行,感受經典路線,凡是完成體驗者,還可獲得精美好禮。體育署長久以來致力於推動自行車運動,期盼國人能將自行車運動融入到生活中,藉由此項體驗認證儲值健康,進一步推動臺灣成為自行車環島旅行的幸福友善之島。

六大名家領騎 深度領略臺灣之美

2015年由民眾票選出全臺灣最具有幸福感的「十大經典自行車路線」拉開序幕後,體育署今年邀請到最美士官長劉香慈、臺灣首位ㄧ級職業車隊選手馮俊凱、里約奧運臺灣代表隊自由車國手黃亭茵、鐵人三項好手劉光武、醫護鐵人陳彥良以及運動旅遊達人賴維屏等六大名家帶領民眾深度騎行,體驗臺灣讓世界驚艷的自行車道,打造觀光、人文、環境保護於一體的最佳運動環境,並同步於今日記者會現場公佈六位名家的領騎路線,宣示十條經典路線幸福體驗認證正式啟動。

劉香慈表示:「運動除了可以維持身材,我不定時會與老公騎著自行車到處旅遊,騎自行車對我來說是深度體驗這個城市的最好方式。」此次將帶領民眾深入體驗自己家鄉臺中東豐自行車綠廊的馮俊凱表示:「在世界各地高張力的比賽爭戰,回到家鄉騎著車悠閒的漫遊是我最放鬆的時刻,藉由這個機會希望大家跟我一起愛上自行車運動。」而將帶領民眾體驗屏東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的黃亭茵表示:「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除了沿途有許多美景可以欣賞,濕地公園裡多樣生態物種更是非常適合親子一同來體驗,歡迎大家到大鵬灣跟我一起感受南臺灣之美。」

醫界研究最佳有氧運動 儲值健康 幸福有感

   眾多醫學研究顯示,騎自行車可降低罹患心臟冠狀動脈疾病機率,是最佳的有氧運動,自行車兼備有交通運輸、休閒娛樂及運動強身等特性,且不需外加任何燃料動力,為節約能源、無空氣污染具有環保概念的綠色交通工具,體育署希望透過此次的十大經典自行車路線體驗認證活動,邀請民眾充分運用臺灣完善的自行車道系統,健康旅遊一舉兩得,期待參與後的民眾都能更加的喜愛運動,將臺灣打造為自行車環島旅行的友善之島,讓國內外喜好自行車的朋友們可以享受健康全臺暢遊。

免費體驗 認證拿好禮

名家領騎活動採線上預約免費報名,共計十場,每場限額一百名,首場將於12月15日於臺北河濱自行車道舉行,由最美士官長劉香慈領騎與體驗認證民眾近距離接觸。另外民眾除了可報名參與名家領騎,更可自行完成體驗認證並上網登錄,即可獲得體驗認證好禮。獲得兩條以上經典路線認證並且完成問卷,更可加碼參與抽獎,最大獎可獲得全日空臺北日本來回機票以及美利達自行車等好禮。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