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盃黑豹旗熱血開賽 3,400名高校生大會師 「臺版甲子園」開幕戰 高苑工商奪首勝

全臺22個縣市、190支參賽隊伍、3,400名高校生,用青春熱血點燃戰火,宣告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冠名贊助的「2016第四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正式開打。今(8)日下午於臺中洲際棒球場開幕賽上演「高雄內戰」,由去(2015)年冠軍隊高苑工商出戰首度參賽的旗美商工。高苑工商延續去年奪冠氣勢,提前第五局結束比賽,以171擊敗旗美商工,抱回今年的首勝。

中國信託銀行自去年起冠名贊助中信盃黑豹旗,打造「臺版甲子園」讓國內熱愛棒球的高中生有機會站上夢想舞臺。今年不只參與隊數破紀錄,每一個縣市都有學校投入成為全臺參與的青棒盛事。其中53位女性球員及教練投身賽事創下歷屆新高,為紅土賽場增添「嬌」點,主辦單位在賽前替「女黑豹」們戴上戰帽,肯定她們無所畏懼奮戰精神。

「如果你有夢想,就去守護它!」為開幕賽開球的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副董事長薛香川透露,為夢想堅持到底的黑豹精神,正是感動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並促成中信銀行贊助中信盃黑豹旗的重要關鍵,薛香川董事長表示,每位黑豹選手的眼神中,都像燃燒著全力以赴的拚勁。辜仲諒董事長常說,人生就像球賽,不可能永遠順遂,面對困難時不退縮,並抱持為夢想而戰的堅持,才是最珍貴的人生態度。

推動臺灣棒運「向下扎根、向上結果」,中信銀行不只扶植25隊偏鄉少棒、冠名中信盃黑豹旗青棒賽事、力挺成棒臺中運動家隊、也贊助職棒中信兄弟隊,每一塊棒運拼圖,都是為臺灣棒壇埋下希望種子。在今年中信盃黑豹旗中,中信銀行也加碼冠名「中信黑豹旗MVP」(最有價值球員)及「中信黑豹旗之星」(最佳10人)兩大獎項,邀請中信兄弟隊球員為獲獎的選手開設「中信兄弟私人教練課」,傳承棒球經驗與技術;另外冠軍隊伍更有機會來一場夢幻拚戰-「兄弟X黑豹混合賽」,透過與職棒選手切磋交流,提升青棒球員自我突破的動力。

本屆中信盃黑豹旗賽程即日起至今年1113日止,開幕戰與決賽皆安排於臺中洲際棒球場,其餘賽事分別於全臺各地球場舉行,為期超過一個月的賽事,要為熱愛棒球的高中青棒選手們寫下「擁抱青春、熱血沸騰」黑豹故事。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