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愛下鄉趣 旺旺蘭院益起來關懷弱勢族群

蔡衍明基金會委託蘭陽技術學院於9月6日上午舉辦「旺旺公益青年益起來,中秋送愛下鄉趣」2016中秋濟助活動,致贈中秋慰問金給頭城鎮、擺厘里、石城等地的弱勢戶,以及蘭陽技術學院經濟弱勢學生等共計100名,由於此次的受助戶多為宜蘭地區的長者,為體恤他們的不便,蔡衍明基金會胡雪珠執行長特地親自一一到座位發放慰問金,受助戶對於中秋佳節前能受此慰問,覺得很感激,也謝謝蔡衍明愛心基金會與蘭陽技術學院志工們的關心。

    此次活動乃經由蘭院機電系系學會學生及志工主動聯絡訪查有需要的學生及家庭,從頭城出發,遍及宜花東各地區,希望在中秋之際將愛心送到有需要的學生或家庭手中,資料經蒐集彙整並經蘭院學務處審查後,符合補助條件的學生及家庭共計100人,每戶5,000元,經費共計500,000元。

    蔡衍明基金會提供蘭院志工、各系學會及學生會參與將愛心種子傳播到宜花東地區的機會,讓學生會除了有機會服務本校同學之際,更能將愛心遠播至更需要協助地區與對象,像有些受助戶家中隔代教養,或家有殘病老小,全賴年邁的祖父母照料,其境堪憐。學生們由老師帶領進行訪談慰問,也使生命教育除了在教室的進行外,更能在生活中實踐。

   胡雪珠執行長表示,辦理「中秋送愛下鄉趣」的活動,主要是希望在這個月圓人團圓的節日,帶動社會來關懷弱勢族群,讓這些家庭不只得到經濟上的幫助,也能感受各界給予的溫暖,更希望這個活動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使需要關懷的家庭能獲得更多的愛心與協助。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