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禮拜也能這麼High! 音樂+活力夜店變教會

每個年代都有其代表的音樂類型,搖滾、鄉村民謠、電子、節奏藍調、嘻哈;這些音樂皆反應了當時的生活文化及社會風貌,而成為人們集體的記憶與情感。近年來,K-POP和EDM(電子音樂)成為時下年輕人新寵;而夜店也因為具備了極佳的音響設備,搭配電腦控制燈光變化,更結合大型LED屏幕的豐富影像,使夜店成為年輕人放鬆心情、享受音樂跟社交娛樂的最佳場所。

在西方國家,音樂與宗教的關係也十分密切;近年迅速竄紅的CCM (現代基督教音樂Contemporary Christian Music),就是將福音結合搖滾樂,沒有過多的語言,而用歌詞做為對生活與情緒的表達,反而更貼近一般人的生活,吸引各種不同族群的人藉由音樂認識上帝,從90年代開始CCM已在歐美音樂市場崛起,葛萊美獎更設有福音音樂的多項獎項;亞洲許多知名歌手如周杰倫、王力宏等也都曾將基督教元素融入歌曲。在台灣,Bread of Life International的牧師-萬力豪,年輕、充滿活力,作風新穎,曾參加好友在夜店舉辦的福音Party,開啟了他將禮拜搬進夜店的靈感:要在台北最夯的地點,以一種新潮的方式接觸平時沒有機會認識教會的民眾。

萬力豪牧師和夜店OMNI幕後團隊theLOOP的總監夏天浩,在專業的領域看似天南地北,但在音樂上卻有著相同的想法,認為人們可以透過音樂,產生情感共鳴與連結!於是萬力豪提出了借OMNI場地作禮拜的構想,也立刻得到認同,福音教會與OMNI攜手,在周日白天搖身一變,成了充滿福音的Day Club,提供人們另一層次的心靈放鬆,也賦予了夜店空間全然不同的嶄新意義!

OMNI的消費者和Bread of Life International的教友,含括各種年齡層及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對於新事物都保持開放的態度。夜店和教會,兩者的結合讓喜愛音樂的年輕族群有機會接觸教會。充滿活力的氣息、讓人目不轉睛的Live Band的演奏、幽默的傳道內容加上滿溢陽光氣息的帥哥、美女牧師及各國籍的傳道團隊分享,讓人見識到不同於刻板印象中嚴肅的基督教禮拜。而OMNI的空間讓教會能夠容納更多想要認識或接觸教義的人,敬拜的事工團隊能在舞台上引領教友以音樂、肢體敬拜上帝,台下所能容納的群眾更是超越傳統教會;受洗儀式時更別出心裁直接在舞池中央擺上充氣泳池,跳入聖水中,在大夥的歡呼見證下成為神的子民。

夜店與教會,二條看似平行線在OMNI交織,串聯白天與黑夜,在音樂中慰藉無數疲憊的心靈。

 

Sunday Service

時間:

  • 10:30 AM:英文崇拜(English Services)
  • 1 PM:雙語崇拜(Bilingual Services)

地點:OMNI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01號5樓)

網站:http://breadoflife.com.tw/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