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活力有朝氣 銘傳禮賓服亮相

每年國慶大典上最受注目的焦點,就是由銘傳大學擔任的禮賓接待人員,今年銘傳大學選出24位同學擔任國慶的禮賓人員。每位同學都經過嚴格的禮儀演練、體能訓練,脫穎而出的15位女同學及9位男同學,將在國慶大典上擔任貴賓指引及相關接待

 

     今年的服裝,推出不同於以往的設計,請來2016年銘傳傑出校友、多次代表台灣在全球獲得服裝設計競賽金首獎、同時也在業界享有「時尚制服女王」封號的廖佳琳操刀設計。承襲32年的國慶接待金字招牌,銘傳禮賓人員致力於提昇自我的專業,以及亮麗的服裝儀容,希望帶給賓客專業、親切、週到的全方位服務。

 

    紅色象徵熱情、動能、權威、自信,是個能量充沛的色彩。自古以來就被採用為國王的衣襟、美女的裙襬,不論是莊嚴華麗的廟堂,或是尋常百姓的人家,紅色都用作喜悅、活力、勇氣丶正向的代表。因此今年銘傳的禮賓服,採用喜氣的紅色,搭配一片式的披領,可平放亦可豎立,多變化的運用,宛如花苞一般,凸顯主人光采亮眼,下身搭配鐵灰色下擺小圓裙設計,增加機能性與行動力。小高腰有拉長身形的功效,再配上銘傳校徽的花朵長巾,使穿搭有著多種變化,展現青春朝氣,在光輝的慶典中,更增添歡樂喜慶的氛圍。

 

    由於需要長時間站立服務,所以禮賓接待需要很好的體能。在國慶大典之前,服務隊同學每天都針對體能做加強,譬如跑步、貼牆站立等。另外,特別加入有氧舞蹈與體適能訓練,在體能鍛鍊上更加確實,跑步做運動,更是每天不可少的必修項目。

 

國慶日當天,銘傳大學24位男女同學,將引導中外貴賓入座並提供相關諮詢。參與服務的同學興奮地表示,雖然不是第一次服務大型活動,但能為國慶大典上盡一份心力,是一次很難得也很珍貴的機會,大家一定會用最專業的服務展現訓練的成果。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