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創新之夜 萬人攻蛋一齊轉動大未來

四位跨界創新大師 揭開VR世界風潮激盪腦內創新基因

堪稱台灣國際盛事之一,兩年一度的未來趨勢萬人論壇活動「商周創新之夜」,繼2014年在小巨蛋現場首次公開未來機器人、3D列印牛肉等最新科技應用廣獲熱列迴響與討論後,「2016商周創新之夜」將再度於今9/30再度於小巨蛋震撼登場,耗資千萬邀請來自四個不同領域並改變世界的

創新大師齊聚一堂分享創新思維,包括全球最大當代設計展教父的紅點設計獎主席,同時也是臺北市獲選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World Design Capital Taipei 2016)的初始計劃創辦人彼得.賽克(Peter Zec);臉書總部來台最高層級,推廣臉書VR平台遍布世界的頭號戰將-行動產品副總裁約翰.拉格林(John Lagerling);還有熱門電影《變形金鋼》、《鋼鐵人3》特效都出自他創造的數字王國執行長謝安,以及亞洲首富李嘉誠欽點投資的聲音革命家Ambidio創辦人吳采頤,四段演講、四段分享,都將以嶄新的國際視野,分享轉動設計、人際、時空以及娛樂等四大面向的未來趨勢話題,帶領大家共同探知未來工具,激盪腦內創新基因!

主辦單位商周集團表示,2012年商周之夜「創新啟動未來」全台首映消失16年的賈伯斯分享創新的祕密;2014年商周創新之夜,以「預見未來」為起點,引領台灣尋找創新的勇氣與精神,我們創下了小巨蛋五年來最滿場論壇記錄,現場來了10,168位觀眾。2016年,我們再度挑戰自己,以VR趨勢的世界元年作為論壇主題與「轉動大未來」[活動主軸,開啟台灣接軌國際與未來的視野,突破框架啟動全球的創新力量。

活動開場由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搭乘的BMW大7緩緩駛入大舞台揭幕,這是無人駕駛功能首度於公開舞台上的完美演繹。緊接著出場的是我們的神秘嘉賓,永遠的情人鄧麗君小姐,透過數字王國團隊全息投影技術的精心設計,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甜蜜蜜,並向現場觀眾輕聲問候,讓大家聽得如癡如醉,倍感驚喜。

創新大師分享由剛剛才完成奧運史上首次VR直播任務的數字王國執行長謝安率先登場,在今晚又以嶄新的全息投影技術為現場觀眾帶來了精彩的演出,虛虛實實的謝安與多位好萊塢電影中的大咖角色,讓現場觀眾大開眼界!而緊接著出場的是臉書總部來台最高層級的約翰‧拉格令(John Lagerling),預告了未來數位發展風潮,說明社交VR未來將如何深入你我的生活進而擴大視野,其前瞻的創新思維值得你我深入思考與學習。

講者中唯一的女性,同時也是年紀最輕的Amibidio創辦人吳采頤,分享了Ambidio是如何利用虛擬的聲音設計以騙過大腦的方式,讓例如原本平凡毫無層次的火車聲音,頓時左右分明前後清楚,讓人誤以為身處其境應該趕快跳開,以免被火車撞上…。而壓軸的紅點設計獎主席彼得‧賽克(Peter Zec),堪稱全球最能掌握設計趨勢與脈動的設計教父,同樣帶來創新觀點,從昨日設計端倪看出未來設計趨勢,並強調未來將是以數位、虛擬及社群互相關連的設計變化。

    本次商周創新之夜籌備超過一年,軟硬體設計耗資將近兩千萬元,並與台灣知名演唱會製作團隊天空藍再度攜手合作,以「轉動大未來」為概念進行舞台設計,並與BMW最新大7系列合作,首度在舞台上進行動態演出,為全場觀眾轉動未來之門。另外,由數字王國所研發,奧運史上首次使用的360度攝錄機Zeus,由美國空運來台,繼里約奧運後在商周創新之夜再度亮相,拍攝台灣首支台北小巨蛋活動的VR記實影片。然而,不只金錢的資源,包括動員將近三百名人力,為了四位國際創新大師以及現場一萬多名民眾,所打造小巨蛋場地,舞台設計、燈光、音響、視訊,皆採用頂尖規格設計,更有巨幅全息投影螢幕瞬間帶你進入未來世界,可說超越演唱會規模、堪稱國內演講規模最大的舞台場地,讓現場觀眾在虛虛實實的時空中瞬間轉換,相當精彩。

    同時,為使與會來賓能更充分感受創新科技在生活中的多元應用潛力,主辦單位在小巨蛋現場2樓外廊道規劃了「轉動科技新未來」展示區,由本次創新策略夥伴工研院、阿里巴巴、Ambidio以及數字王國,共同以描繪未來生活情境的方式,展示了多項首度曝光的創新應用,讓來賓搶先體驗未來生活形態。

    現場與會貴賓冠蓋雲集,總計超過500位企業負責人及社會名人領袖等菁英貴賓出席,包括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數字王國董事主席周永明、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廣達電腦總經理梁次震、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宏碁集團共同創辦人黃少華等皆來一睹創新大師風采,以啟創新思維的革新。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