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Life2.0第二人生 利變型還本險做後盾

 

    根據勞保局統計,104年有近10萬名勞工因退休而離開職場,平均年齡為58.1歲,但退出職場並非失去工作價值,而是啟動Life2.0第二人生,享受更多彩的退休生活;惟退休預備金準備不足是目前國人最常遇到的經濟難題,因此新光人壽建議,民眾可採分期存款方式累積養老金,或透過資產配置進行理財,亦可選擇具有「月退俸」設計的利變型還本險來做為維持退休收入的後盾,享受真正樂退人生。                                                                                                                                                                                                                                                                                                                                                                                                                                                                                    

破除退休迷思  為啟動Life2.0第二人生準備

    根據雜誌調查,國人對於退休後的財務規劃並不積極,青年族群認為退休是10年、20年後的事,中壯年族群也易產生「有全民健保就好」、「有勞保退休金就夠」的迷思,一般不會考量到通貨膨脹及老年照護等問題。新光人壽表示,若以平均退休時間22年,每月生活支出2.5萬元計算,退休預備金至少要存660萬,故呼籲民眾應及早破除退休迷思,從現在開始撙節花費來增加存款、穩健執行理財計劃,或購買利變型還本險,滿期後即可靈活運用月給付的生存保險金,來補貼退休旅遊、玩樂及興趣養成等花費,為啟動Life2.0第二人生準備,一圓自己退休無憂的夢想。

 

還本險做後盾  沒有千萬存款也可安心退休

    近年國內物價不斷上揚,民眾最憂心自己辛苦累積的資產會被物價波動或通膨所侵蝕,此時兼顧資產累積及月給付生存保險金的利變型還本險商品,則成為準備退休預備金的最佳工具。以「新光人壽展鑫人生利率變動型終身還本保險」為例,除擁有祝壽、身故(喪葬費用)保險金或全殘廢保險金等壽險保障外,並具有定期還本特色,客戶可依自身需求選擇55、60、65歲三種樂退年齡,當達到約定的保險年齡後,即可選每月領取生存保險金,活得越久,領得越多,還有機會拿到增加回饋金。

 

    以35歲女性購買「新光人壽展鑫人生利率變動型終身還本保險」保險金額2萬元,繳費期間選擇65歲滿期,年繳保險費約18.8萬元,約等同每月提存1.6萬元作為退休預備金。自65歲繳費期滿後,則可選擇月領2萬元生存保險金,截至110歲,最高共可領1,080萬,即使沒有千萬存款也可以安心退休。

 

    新光人壽提醒民眾,購買利變型還本險時應以足夠的保險金額為優先考量,但同時也要評估本身的經濟能力,選擇適合的繳費年期來累積退休準備金,才能為自己創造精彩的第二人生。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