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2017年烹飪習慣大調查:善後收拾七成最怕油煙機集油盒Bosch一鍵完成善後收拾 洗婦一秒貴婦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家庭主婦或煮夫已經開始煩惱過年要準備什麼樣的料理,然而除了菜色之外,最頭痛的事情莫過於在為全家備足豐富的年夜飯後,費時又費力的「善後收拾」過程。根據「Bosch博世家電2017年烹飪習慣大調查[註]」顯示,近六成民眾每週至少烹飪一次,且在烹調過程麻煩指數(滿分10分)中,「善後收拾(6.71分)」獲得最高平均分數,遠超過「食材備料(5.91分)」以及「下廚烹飪(5.42分)」,顯示下廚者對於完整烹飪流程主要感到困擾的為清洗碗盤、烘/晾乾餐具等善後收拾階段。

 

Bosch 2017年烹飪習慣大調查:享受下廚,但不想面對「善後收拾」過程!

 

Bosch博世家電委託波仕特市調針對全臺灣30-59歲一年內曾下廚過的民眾進行調查,以了解國人下廚頻率、烹調經驗及看法。據調查指出,已婚有小孩的家庭,每天下廚的比例高於「已婚沒小孩家庭」及「單身族」。而下廚主要原因為節省開銷(58.7%),其次為衛生保障(43.4%)以及為了自己及家人健康(33.9%)。然而,調查也發現受訪者在享受下廚烹飪的同時,對於「善後收拾」的階段最感到困擾且不想面對。

 

國人評鑑五大難洗料理出爐  Bosch洗碗機讓洗婦秒變貴婦

 

對於民眾在「善後收拾」的困擾,Bosch針對難洗廚具、料理及不想面對的清潔情況做調查,結果顯示,近七成受訪者表示抽油煙機集油盒為最難洗廚具,其次為炒鍋(48.6%)和平底鍋(29.2%)。而烹飪時所面臨的三大困擾依序為清理抽油煙機集油盒和濾網(57.4%)、洗和切食材(39.6%)以及清洗碗盤(37.5%)。除此之外,調查中所指出國人五大難洗料理分別為焗烤千層麵、糖醋排骨、辣炒年糕、紅燒魚及黑胡椒牛排,皆為勾芡黏膩類的料理,這也都是一般主婦年節時最怕的善後清潔料理類別。

 

Bosch提供煮婦煮夫最佳「善後收拾」解決方案,透過Bosch沸石洗碗機清潔碗盤,不僅比一般手洗省下五倍以上用水和兩倍以上耗時,更能透過最高達75度的水溫將碗盤髒污洗淨,同時,搭配上幫助帶走碗盤上蛋白質及油膩成分的洗碗粉、去除水中礦物的軟化鹽和防止水漬及水垢的光潔劑,更能加乘碗盤的清潔效果。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