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舉辦「未來領袖」講座 傳授基業長青秘訣

創業一代安心交棒 青創二代順利接棒

 

    台灣經濟發展得力於中小企業的蓬勃發展與持續貢獻,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統計,截至2015年底全台灣中小企業家數已突破138萬,創下近年最高紀錄,占全體企業家數97.69%,其中更以嬰兒潮世代創建的企業奠定重要經濟主力。這些中流砥柱的「創富一代」如何將財富傳承予下一代,扶持「青創二代」接棒成為關鍵課題。有感於傳承奠基於提前規劃、溝通培育,國泰世華銀行以「啟動傳承之鑰」為主軸,至全台舉行「未來領袖講座」,邀請知名財經專家與專業講師,場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

 

企業面臨挑戰,逐步啟動傳承之鑰

    根據美國家族企業機構(Family Business Institute)研究,家族企業成功從第一代傳承至第二代的比例約有30%,但是至第二代能成功傳承給第三代的比例只有12%,時至第三代,能成功傳承給第四代的比例更只剩3%,顯示全球企業都同樣面臨世代交替的壓力。

 

    國泰世華銀行綜合企劃總管理處副總經理李素珠進一步剖析,「順利傳承的關鍵,在於弭平世代隔閡所產生的價值觀與溝通落差。因此,培育二代企業家,從設定願景開始並逐步落實規劃,儘早培育管理者的國際觀與專業力,會是啟動企業永續傳承的關鍵之鑰」。

從國際移動學習力著眼,前進海外拓展視野

   企業的青創二代接班,面臨來自企業內外的考驗與挑戰,為與世界接軌,提前累積自身競爭力,建議從國際移動力(Global Mobility)與跨文化思維二大面向著眼,鎖定適合培養青創二代國際移動力與學習視野的學校,逐步累積「語言力、專業力、適應力、判斷力、競爭力」,習得一身好武功進而為企業的轉型挹注嶄新氣象。

 

    國泰世華「未來領袖講座」於高雄場起步,一路前進台中場、台北場,特別邀請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面試官施博文,以名校面試官角度分析錄取「黃金法則」,以及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監許文俊現場教戰,接班人願景設定必修3式、企業家二代的職場6大挑戰,加上主持人夏韻芬精準提問,令與會的客戶不禁有感而發地表示,「接班不是一朝一夕,透過講座,提早從實力培養起,為孩子的未來加分,也讓自己安心。」

 

國泰世華擁完整資源 擘劃財富傳承藍圖

    國泰世華以客戶需求出發,重視世代傳承及永續經營,以「重視風險控管,保護客戶權益」為核心價值,長期深耕「創富一代」,並積極培育「青創二代」。持續整合國泰金控資源,提供財富管理全方位服務。嚴格挑選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合作,為高資產客戶提供稅務諮詢和完善資產佈局;同時,長期耕耘信託服務,持續以業界最完善之信託平台,讓客戶全面掌握先機,安心做好資產保值及永續傳承。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