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銀行及文化慈善基金會再次啟動「越南大樹計畫」

捐贈8.46億越盾資助上千位越南清寒學童就學

經越南當地半官方組織「勸學會」的調查,越南地區共有63省地,以廣南省三岐市為例,目前約有2千名學童因清貧環境而無法順利就學。深耕越南當地市場通路與營運規模的國泰世華銀行,更積極捐贈助學金幫助越南清寒學童,讓國泰世華銀行及文化慈善基金會「越南大樹計畫」在當地永續深耕茁壯。截至目前,「越南大樹計畫」已頒發逾9,600份助學金給越南廣南省及胡志明市兩個地區的學生,協助清寒學童重拾讀書之樂。

國泰世華銀行「越南大樹計畫」自2008年開辦,每年分上、下學期辦理,透過台商在當地的「丁善理紀念基金會」代辦執行,由「勸學會」協助了解亟需助學金補助的學童,給予補助。本次捐贈典禮將由國泰世華銀行茱萊分行阮豐利協理代表捐贈,親自將愛心送到需要的學童手中,今年度上學期捐贈典禮於9月1日於胡志明市、9月6日於廣南省舉行,捐贈8.46億越盾,每名學童獲得約60萬越盾,總計有1,410名學童受惠,希望藉此鼓勵同學們更加勤奮及用功學習,將來成為社會的好公民。

一名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受贈學生阿詹(匿名)表示,助學金是一個很大的激勵,自幼父母雙亡,阿詹就與外婆相依為命,為了籌措學費,每天課餘時間,阿詹均幫忙年紀老邁、體弱多病的外婆到外去兜售彩券、撿拾殘舊紙皮轉售予廢料回收店,以賺取瑣碎的幾毛錢作為婆婆的醫藥費及自身的學費,生活實在艱辛,但因為大樹計畫,讓不畏環境艱苦,成績依然名列前茅的她能站在台上,更藉由這筆錢減輕兩婆孫之生活負擔,讓她繼續努力向學,在求學路上得以無後顧之憂,希望將來藉由教育途徑脫貧,擁有更美好的生活。

 

受贈者阿寒(匿名),3年前因父親不幸發生車禍而成為殘障人士,從此家中一切大小事務均由其母親一人承擔,原來貧窮的家境更加困難,若這3年來無「大樹計畫」之支持,阿寒恐無機會繼續就學,且連續3年榮獲優秀學生名額。阿寒懂事地表示,非常感謝「大樹計畫」近年來的支持,並且希望明年還可以繼續獲獎。

 

國泰世華銀行及文化慈善基金會9年來累計已捐贈逾55.2億越盾,幫助9,600多名越南學童,未來仍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繼續以「越南大樹計畫」灌溉這片充滿希望的土地,期盼弱勢學童能感受到這份溫暖的關懷,在求學的路途上更順遂,超越自己,創造無限的價值!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