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響應政府綠能政策 舉辦太陽光電損防研討會

國泰產險於2017年8月11日上午,在台北市西華飯店舉辦「太陽光電損害防阻研討會」,廣邀太陽能相關產業近百位法人客戶免費參與,並於會中邀請到工業技術研究院-詹麒璋博士以及黃朝揚資深工程師擔任講師,當日會場也提供飯店午餐自助吧以及多樣精緻茶點,以期所有參與的客戶都能夠享受研討會並且滿載而歸。

近年全球氣候變遷,地球溫度異常上升,也造成台灣地區用電量大增,近期又面臨尼莎颱風過境後造成電力備轉容量下降與限電危機。然而我國能源98%仰賴進口,且未來核能電廠將陸續除役,政府提出 2025 年使用再生能源占總發電量20%之目標,期望能滿足未來供電需求與避免供電缺口。為達成上述目標,經濟部能源局於2012年推動「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作為達成再生能源擴大推廣主要策略。國泰為響應政府政策,希望發揮金融多元的角色,由不同面向協助、促進臺灣環境及能源議題的推動,並提供永續環境的綠色產品與服務。

為此,國泰產險特別舉辦「太陽光電損害防阻研討會」,說明企業永續思維與實踐策略,並分享如何藉由金融本業推廣綠色產業融資與保險服務。此外,更邀請各界專家說明太陽光電系統之風險與安全提升方式、結構安全風洞試驗與模擬以及生命週期之保險規劃。透過本次會議除讓企業客戶了解國泰響應政府政策並推動綠色金融與保險的優質服務外,並協助企業客戶了解太陽光電系統的風險,在面臨意外事故時,能提前準備以降低衝擊。本次與會的企業客戶反應熱烈,認為透過研討會講師精闢的分析與討論,對太陽光電系統的風險管理及營運有極大的幫助。

國泰產險損害防阻部協理謝昶盛表示,太陽能發電業者因政府獎勵措施積極投入案場之安裝,然而初期尚處於摸索階段加上成本考量,在未詳盡評估可能遭遇之風險下,2015年蘇迪勒與2016年莫蘭蒂等颱風重創太陽能發電設備,造成企業客戶及保險公司嚴重損失。然而天災與意外事故無法完全避免,企業在積極進行業務擴展外,更應強化風險管控與保險規劃,在面臨重大事件時仍能維持營運,有效降低衝擊風險,以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