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國父紀念館「2016年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 11月3日 熱鬧登場

為緬懷國父孫中山先生,促進外籍學生認識、了解我國文化及增進學習華語文興趣,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訂於105年11月3日(星期四)上午9時起,在該館1樓演講廳,舉辦「2016年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

    該次演講比賽吸引了來自日本、越南、印尼、韓國、印度、美國、哥倫比亞、埃及、馬拉威、俄羅斯、德國、瑞典、芬蘭、捷克、丹麥、英國等16個國家,共75名的外籍莘莘學子參賽。

   「2016年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指定的演講題目為:「微笑是友誼的開始」、「我所認識的臺灣」、「肯定自己讚美別人」、「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及「明天,永遠值得期待」等五項主題。參賽者可自由挑選一項主題,進行5分鐘的演說。

   世界共通的語言-微笑,「微笑是友誼的開始」,透過微笑可以傳遞友誼,表達愉悅、歡樂、幸福與樂趣;不分文化、種族或宗教,將善意傳達到對方的心中,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肯定自己讚美別人」,一個懂得肯定自我的人,心靈是富足的,懂得讚美他人,最令對方溫暖,讚美是天底下最美的聲音,也是最貴重的禮物。環境不好、缺少機會,想要改變環境來改變一切,不妨試著從改變自己做起,才能扭轉自己的命運;「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每個人都可以找出獨特的自己、實踐自己人生的價值。遇到挫折時,不是用眼神哀求、言語遏止,而是用雙手扭轉他。「明天,永遠值得期待」,我們不該放棄希望,而要勇敢的迎接晨曦。「我所認識的臺灣」是一個美食天堂、水果王國以及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在外國朋友心中是否有其他不同的見解呢?

11月3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蒞臨會場觀摩欣賞,為這些喜愛中華文化、來臺求知的外國朋友給予掌聲鼓勵。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