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提洛邦教育廳廳長帕法德至蘭院參訪

奧地利提洛邦(Tyrol)教育廳廳長帕法德(Beate Palfrader)博士偕其夫婿,於11月16日蒞臨蘭陽技術學院參訪。兩人於前一日在教育部簽署了「中華民國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與奧地利提洛邦教育廳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以增進我國與該國提洛邦間之教育交流,隔日即風塵僕僕地抵達風光旖旎的蘭陽平原,並到訪蘭陽技術學院。

    帕法德廳長曾於2004年擔任奧地利聖約翰觀光學校 (Tourismus schule St. Johann)的校長,自2008年起擔任提洛邦教育、家庭及文化廳廳長,而其夫婿金瑟爾(Ing. Heinrich Ginther)於2003年至2013年任提洛邦邦議員,兩位貴賓均為奧地利提洛邦教育界的重量級人士,而蘭陽技術學院為其此次臺灣行程中唯一到訪的大專院校。

    帕法德廳長抵達後,由蘭陽技術學院校長林淑莉與副校長劉建良親自出面接待,在聽取學校簡報後,雙方進行了未來交流合作模式的座談。座談會結束之後,帕法德廳長也參觀了健康休閒管理系、餐旅管理系、數位行銷系、觀光旅遊系,同時還參觀了預定成立的華語文教學中心,並對推動該邦年輕學子跨海前來蘭陽就讀或學習華語產生了初步的構想。

    在全球化時代下的21世紀,國際交流在大專院校的重要性將與日俱增。帕法德廳長及其夫婿的到訪是蘭陽技術學院與歐洲國家教育官員的首次接觸,此行兩人不僅為本國與奧地利提洛邦的教育合作搭建了一座橋梁,同時也標誌著蘭陽技術學院的國際交流工作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