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證券 傲視金融業 榮獲最佳服務、最佳形象、最佳數位券商、最佳證券FinTech 金質獎 四冠王肯定 券商最大贏家

《財訊雜誌》《2016財訊金融獎》結果出爐!富邦證券傲視金融業,囊括「最佳券商形象」、「最佳券商服務」、「最佳數位券商」及「最佳證券FinTech」等四項金質獎,成為券商的最大贏家,顯示富邦證券的品牌形象與數位金融表現,深得投資大眾高度肯定!

本次《財訊雜誌》舉辦的《2016財訊金融獎》,是透過電話問卷、網路調查與專家評鑑的方式,富邦證券於千份的調查資料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劵商形象」、「最佳劵商服務」及「最佳數位券商」金質獎的殊榮。更值得喝采的是於今年增設的「最佳證券FinTech也抱回最高榮譽的金質獎,繳出如此優異的成績單,代表富邦證券不僅是消費者心中理想的品牌首選,更肯定富邦證券於數位金融的努力實至名歸。

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表示,FinTech崛起的核心價值,正因為能降低營運成本、差異化服務內容以及增加顧客黏著度,因此我們深刻了解到,金融服務將不只侷限於一個地方,而是變成一種行為。今年四月,富邦證券成立了金融創新科技小組,成員涵蓋了業務、技術、行政三大功能面主管同仁,對內推動了四大FinTech專案,從資訊整合到大數據應用,建置智能客服到數位營業員,都是希望以創新的方式,改善原有的金融業務,提供更貼近消費者生活習慣的金融服務。

以富邦證券為例,我們透過熟齡客戶使用電子下單系統大數據,進而發掘出這群客戶的需求,目前使用電子下單系統年齡超過50歲以上的客戶占比為34%,但成交金額占比則高達48%,顯示出這群熟齡客戶是開放的、擁抱科技服務的,而對券商收益貢獻度更是高,因此,要持續提升他們的使用率,就需要靠設計出簡易、直覺、方便的操作介面。富邦證券自2016年1月起,於「富邦e+」行動APP中推出自行研發的「台股行動語音助理」功能,讓客戶用說的,無論是查詢報價、看技術分析、查庫存、下單交易,都可輕鬆呼叫出所需功能,讓熟齡客戶投資理財快人一步,用講的也會通。同時,也推出「指紋辨識服務」,讓記不得帳號密碼的熟齡客戶,只要手指一放,即可輕鬆完成指紋辨識並順利登入電子交易系統。

面對金融科技時代裡的廣大客戶,證券商該做的不只是滿足客戶可見的需求,而是透過數據資料分析,了解使用者潛在的需要,提供更棒的UI (使用者介面) 及 UX(使用者體驗),讓客戶隨時掌握投資契機,透過智能系統提供資訊,輔助營業員服務客戶,將會是未來券商發展方向,也是富邦證券目前正在進行的。

2016年是富邦證券豐收的一年,多項業務表現亮眼,從投資銀行團隊勇奪《Finance Asia》金融亞洲Best ECM House「最佳權益證券發行機構」肯定後,財富管理團隊分別榮獲《財訊雙週刊》財富管理網路票選「最佳券商服務獎」、《今周刊》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劵評鑑「最佳財富管理證券優等」、「最佳客戶推薦獎」肯定,及業務團隊獲得期交所「期貨交易輔助人交易量鑽石獎」第四名、「證券業交易量鑽石獎」第一名等殊榮,獲得這些獎項是對富邦證券的一種肯定,更是一種激勵,未來,富邦證券將不斷與時俱進力求貼近使用者需求,創新推出最優質的證券服務。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