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新型USB Type-C™和Power Delivery 3.0裝置使電力和資料傳輸、訊號品質及電路保護更上層樓

德州儀器(TI)推出五款新型USB Type-C和電力傳輸(PD)裝置,持續擴展業界最完整的USB相容型積體電路產品組合,並幫助工程師設計訊號品質更佳且具有系統損壞防護的USB Type-C電子產品。

線性轉接驅動器下的TUSB1046系列產品為業界首款支援10G USB資料和DisplayPort™ 1.4影像傳輸的裝置,能在不降低訊號完整性的情況下實現更快速的傳輸。為防止現場故障,TPD8S300系列產品採用了業界首款單晶片解決方案,以保護USB Type-C和PD系統受過電壓損壞。此外,新型TPS65983B USB PD 3.0控制器能夠藉由整合式電源路徑、快速的角色切換硬體、認證支援和標準化電壓以實現完整的系統設計,以及更可靠的電力和資料傳輸。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www.ti.com/usbtypecpd2016-pr-tw

更快的資料和影像傳輸
相較於現有5G USB解決方案,新型TUSB1046和TUSB1002轉接驅動器支援兩倍的資料頻寬,實現10G資料和解析度高達8K的影像傳輸,而在10G USB速度下僅消耗335mW的有功功率。透過長走線和電纜傳輸時,轉接驅動器能夠補償通道損耗高達14.4dB。此外,16級均衡電平藉由補償碼際干擾抖動和訊號衰減將效能進行最佳化,提升與其它裝置間的互通性和連結力。TI的10G線性轉接驅動器系列產品與TI的5G USB裝置系列產品具有針腳對針腳相容性,可在現有設計中實現無縫的速度升級。

過壓埠的保護
相較於離散實作下所需的電路板空間,TPD8S300和TPD6S300裝置能夠減少最多高達75%的幅度的使用空間,進而防止由配置通道(CC)和邊帶使用(SBU)針腳上的20 V匯流排電壓(Vbus)直流短路所引起的過壓損壞,並同時保持訊號的完整性。透過低鉗位元效能,埠保護器能夠與瞬態電壓抑制(TVS)二極體整合,以提供國際電子電機委員會(IEC)61000-4-2靜電放電保護(ESD)並保護下游PD控制器。

全面管理的電源路徑
TPS65983B單晶片裝置是唯一一款全面整合了電源路徑,並同時提供過流、過壓、反向電流和熱保護的USB PD 3.0控制器。該控制器具有用於灌電流或拉電流的快速角色切換功能,為設計人員提供最大的靈活性。

協助符合最新的USB標準
這些裝置符合新型USB Type-C、第二代USB 3.1和PD 3.0標準,並較前代規格具有更高的可靠性,能夠實現輕薄的設計、穩健的電源輸送和通用連接器和電纜的使用。此外,這些電源、訊號鏈和電路保護裝置能夠使USB Type-C和PD系統的功能進行無縫整合,讓設計人員更放心。

封裝、供貨和定價
TI新型USB Type-C和PD裝置的封裝和定價如下表所示。TUSB1002、TUSB1046和TPS65983B裝置可透過TI Store和其授權代理商批量購買。TI.com.tw和授權代理商可提供TPD8S300和TPD6S300保護裝置的原型樣品。此外,評估模組(EVM)的提供將能夠幫助工程師快速且輕鬆地評估效能並加快上市時間。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