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交通博物館開張 首展-飛出福爾摩沙地平線 桃園機場的蛻變

 

交通部為增進民眾對台灣交通運輸的了解,於105年建置「數位交通博物館」網站,其中分類為航空、海運、公路與鐵道等四大主題博物館,且四大博物館會輪流在每一季推出不同主題的特展。

 

桃園機場公司於本年度(106)辦理第一季航空博物館主題策展,策展主題名為「飛出福爾摩沙地平線-桃園機場的蛻變」,陳展主軸為航廈發展脈絡與第三航廈未來願景,故事內容為自松山機場延伸、第一、二航廈創建、第一、二航廈擴建與第三航廈競圖設計成果,期望透過這個特展的展出,讓民眾更加認識桃園機場的發展軌跡與了解第三航廈的未來發展方向。

 

「飛出福爾摩沙地平線-桃園機場的蛻變」主題網站內,還有「桃機與我」故事徵集活動,邀請民眾分享與桃園機場的點滴,除了有參加獎外,獲選刊登還可獲得20吋行李箱!

數位交通博物館網址:

http://transport-museum.nat.gov.tw/museum/index.jsp

「飛出福爾摩沙地平線-桃園機場的蛻變」連結網址:

http://transport-curation.nat.gov.tw/museum-tiaterminal123/index.html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