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兒童繪畫頒獎典禮 百位小畫家齊聚一堂 揮灑色彩夢想發光

新光人壽與新光銀行共同主辦的「2017新光全國兒童繪畫比賽」經過專業、嚴謹的評審作業,選出各組前三名、優等及佳作,共560件優秀作品,並於8月27日(日)在高雄市新光人壽七賢大樓、台中市惠國大樓及9月2日(六)在台北市新光摩天大樓舉行頒獎典禮,百位小畫家齊聚一堂。其中北區頒獎典禮由新光人壽協理林慧、新光銀行協理郭文香及評審黃元慶老師共同出席,超過上百位的得獎小畫家及家長共襄盛舉,並參觀新光人壽摩天大樓16樓展出的「夢想發光 我是小小發明家」得獎作品,現場熱鬧非凡,彼此分享榮耀及喜悅。

本屆繪畫主題以「夢想發光 我是小小發明家」為創作主題,評審總召吳永欽表示,從本次的參賽作品裡,可以見到精確表現夢想與發明的主題,及表現媒材的多樣性,普遍呈現兒童繪畫的整體素質與兒童心靈視覺的美感。本屆得獎的作品,大多數以塗鴉彩繪方式作畫,特別是中、低年級以自由感性發想為主的方式作畫,天馬行空的創意,充滿奇妙驚奇,無論線條、用色均能相輔相成。高年級組則明顯在自由感性之外又多幾分理性組構,畫面的構成融合色彩與形式,均可見到兒童繪畫細緻精湛的表現。

新光全國兒童繪畫比賽可說是國內的畫壇盛事,深獲各界好評。評審團陣容堅強,皆曾任及現任國內知名大學的藝術系所教授,其中亦有數名為知名畫家。一般組的評審為吳永欽、賴武雄、王哲雄、黃元慶、李錫佳等五位教授;心智障礙組的評審為知名腦性麻痺畫家黃美廉,以及專擅特殊教育的韓淑華老師。此外,本活動在今年邁入第13屆之際,也因應時代趨勢,開辦線上藝文展覽,增加「網路人氣票選」活動,讓參賽者的家長可以透過線上投票給予小畫家加油、肯定,並同步欣賞更多小畫家的作品。此外,也邀請全民共同參與選出他們心目中的畢卡索,本次票選活動相當踴躍,共獲得8,850次的投票數。

新光長期關注學子成長與發展,透過兒童繪畫比賽、獎助學金、街舞比賽、金融成長營等活動,提供每一求學階段,展現自我的舞台,榮獲保險信望愛「最佳保險教育貢獻獎」九度肯定與「最佳社會責任獎」十八次殊榮。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