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集團與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成為長期合作策略夥伴 共同打造國際化領導人才

由新光金控(2888)董事暨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策畫領軍的「新光大學-打造新世代領導梯隊海外研習營」,在本次約30位學員與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的教授及碩士生的交流晚宴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本次課程由李光耀學院MAHBUBANI, Kishore 馬凱碩院長與吳欣盈副總反覆多次討論後,為新光集團量身訂製課程,包含國際金融趨勢、亞洲及東協戰略博弈、中國相關議題及團隊領導力等。本次主講人員更安排多位在WTO、世界經濟論壇(WEF)、聯合國及金融界有豐富資歷的教授群與新光學員針對集團區域化戰略及內部轉型計畫進行深入的討論,建立了集團中高階主管面臨變革的共識及共同的溝通語言,也能夠以國際級的視野構思與執行集團策略。

值得矚目的是,新光保全吳昕東副董事長更是全程參與本課程,與團隊學員一起拜訪Visa Innovation、第一生命新加坡統括中心以及參觀FinTech相關展覽外,並與多位主管交換集團創新、大數據分析等金融應用議題。並透過吳欣盈副總經理的引薦,參訪新加坡著名的不動產開發商盛裕集團,探討銀髮及養生村商機。集團同仁們對於本次的研習課程都覺得收穫滿滿,理論與實務相互配搭得宜,返台後將把這樣的理念及管理知識傳遞給轄下成員,引領改變。

為強化新光團隊的人才競爭力,培育新一代的國際化領導者,吳欣盈副總與馬凱碩院長達成共識,將與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合作成為長期培育領導人才的戰略夥伴,除定期派員參加該國際領導力課程外,另發展出新光大學概念,將根據不同專業領域派遣相關人員參與商業談判等專業課程,或不定期邀請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教授前來台灣為新光團隊授課,攜手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發展出屬於新光的培訓學程,為新光的下一個50年奠定良好的根基。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