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藝雙飛、推手共榮 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 得獎名單出爐

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上週五(7日)於東吳大學舉行決賽,比賽分為「創作類」與「表演類」兩大類共五組,比賽結果共評選出25位得獎人,「創作類」繪畫組及工藝組第一名梅花獎得主分別為鍾華瑄、黃明鍾;「表演類」器樂組、歌唱組、肢體表演組第一名梅花獎得主分別為邱彥瑄、啟鳴之聲合唱團、夢想三帥舞集。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將於9月1日為得獎人在臺北市親子劇場隆重舉辦頒獎音樂會,歡迎社會大眾踴躍索票,欣賞才藝獎得主精彩的才藝表演,為這些身心障礙藝術家加油!

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主題為「比藝雙飛、推手共榮」,總獎金一百萬元。參賽類別共分為「創作類」與「表演類」兩大類,再依作品性質分為五組,各組獎別依序為梅花獎、蘭花獎、百合獎及兩位佳作,獎金分別為10萬、5萬、3萬、1萬;另設置25組推手鼓勵金各5,000元,號召社會大眾共同推薦障友們勇於展現才華。

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表示,本屆才藝獎報名踴躍,總計收到創作類246件作品,表演類147組報名,入圍決賽者共有創作類30件作品、表演類56組,報名參賽的作品內容非常豐富多元,同時透過各位慧眼獨具的推手大力推薦,也鼓勵發掘了生活周遭許多身具才華的障友參加比賽。其中,工藝組很多參賽者都是初次參加,包括手工禮服、緞造金屬等工藝作品,對於身心障礙者以生活周遭的許多器物做發想,將自然真情流露於作品中,讓評審們感受到參賽者透過作品所展現生命的正向力量,印象深刻。9月1日(五)臺北市政府2F親子劇場頒獎音樂會,才藝獎執行小組免費索票專線:(02)2886-3000轉21。

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自2004年舉辦「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鼓勵障友們展現才華,並以競賽方式來激發他們的潛力,與其他比賽最大的不同,比賽並不是句點,基金會為得獎者舉行音樂會及作品聯展,提供更寬廣的表演舞台!第八屆「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得獎者除了將受邀參加九月的頒獎音樂會表演,也將加入自2005年起組成的「愛無限樂團」,參與巡迴全國高中職大學校園、長者機構與大型戶外演出活動,另有機會參加在國家音樂廳舉辦的音樂會;此外,也為創作類得主舉辦創作畫展,希望讓更多社會大眾看到、聽到這群才華洋溢的身心障礙朋友們精彩的表演與創作作品。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