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痕‐張韻明個展 9月15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經典展出

1949年出生於南臺灣小漁村的張韻明,縱橫於水墨畫創作長達二十餘年,獨特鮮明的作品風格充滿濃濃的東方情懷,「生命之痕‐張韻明個展」將於105年9月15日(四)至9月26日(一),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經典展出。

    1999年起張韻明到美國密蘇里州Lindenwood大學攻讀藝術創作碩士學位,其後的創作風格深受米羅及眼鏡蛇畫派影響,爾後旅居歐美各地深入探究西方當代藝術創作環境及藝術形式,作品的元素結合東西方神秘主義,並融入深厚的東方水墨素養。

    近年來,在人生成熟歷練下的他開始著墨於當代藝術的突破,作品蘊含著獨特成熟的技法,形塑來自刻意營造的偶然,透過層層的堆積、刮、擦、洗、磨,似是隨興的線條點滴,遊走於畫布上殘留的色彩痕跡,創造出無法複製的偶然趣味和獨立性。

    張韻明的創作靈感來自他對文化解釋的底蘊和生活的歷練,從水墨走向油彩再到複合媒材,從具象到抽象,擅長以無象的符號詮釋潛意識中追求藝術創作自由的完全釋放。

   「生命之痕‐張韻明個展」將展出40餘幅作品,特別訂於9月15日(星期四)下午2時於該館3樓德明藝廊舉行開幕式,歡迎各界同好蒞臨欣賞。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