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沈榮津政務次長出席「社企相扶,輪轉台灣」嘉年華活動

期許扶輪社與社會企業加強合作、共享共好
 
「社企相扶,輪轉台灣」扶企聯合嘉年華活動今(17)日於松菸誠品文化廣場舉行,活動以舉辦婚禮方式開場,經濟部沈榮津政務次長擔任介紹人,前行政院毛治國院長擔任證婚人,並在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立法院余宛如委員、尤美女委員及臺北市柯文哲市長等與會貴賓見證下,由扶輪社RI3480地區廖文達總監及生態綠徐文彥董事長分別擔任「扶輪社」及「社會企業」主婚人,完成扶企兩府聯姻,見證「扶輪牽社企、台灣好福氣」,開啟社會力媒合新紀元!
    沈榮津政務次長表示,經濟部為推動社會企業發展,於前行政院長金華官邸設置社會企業共同聚落,社企聚落是我國第一個虛實整合的社企創新空間,提供社企團隊進駐交流,同時也提供法務、財務、創投和網路資源等個別諮詢輔導服務,辦理各項媒合、交流活動,協助社企連結外部合作機會。經濟部樂見扶輪社RI3480地區將今年定為「扶輪社企元年」,舉辦高峰論壇、扶輪社企講堂及社企嘉年華三項活動,作為啟動與社會企業合作的正式宣言。
沈榮津政務次長期許,「扶輪社企元年」是扶輪社轉換社會服務核心,深化社會責任內容的起點,透過扶輪社與社企雙方一系列合作的活動,期待能讓扶輪社的社會服務多元化,社企聚落的輔導能量普及化,擴大彼此輔導服務的效果與影響力。未來雙方可就環境永續、社會關懷、社區發展、教育創新、環境保護、文化保存與就業促進等相關議題彼此合作,透過資源共享共好、協同努力,提供社會企業的創新舞台,提升社會企業的社會價值,一起掌握解決社會問題的新契機,營造社會企業的大未來。

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