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倒數計時 掌握全球金融市場多空投資 運用期貨及選擇權靈活操作 轉換危機成獲利契機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僅剩不到六週的時間,在第一次辯論會後,兩黨候選人近日民調的拉鋸明顯,雙方不論是在政治還是經濟議題上,都有很明顯的差異,尤其是川普充滿激進的想法為大選增添許多話題。本屆美國總統大選,在接下來的大選焦點上,還要關注10月4日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以及10月9日的第二次總統候選人辯論。

富邦期貨副總鍾秀培表示,美國總統大選是金融市場的不確定因素,市場預期可能會造成黑天鵝事件,後續的義大利憲改公投和美國FOMC會議也是金融市場需要關注的重大事件,針對金融操作必須從多個面向去綜合解析,商品的展望趨勢才能更加明確。美國選情的結果,對美元、日圓、黃金、美債、台股、陸股、原油等商品走勢都將有重大影響,其中,美元指數是此波行情的觀察重點。

若是川普當選很可能使美元出現較深的回檔,另外,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來到新低,也要觀察債市是否出現泡沫化;若是希拉蕊能夠當選,相對地就有利於葉倫在12月的FOMC會議上採取動作,美國一旦決定升息,勢必影響到全球股票、外匯、債券以及原物料商品價格。

鍾秀培副總進一步指出,面對年底的這三大系統性事件,回顧歷史上每一個黑天鵝事件的降臨,懂得期貨及選擇權操作的投資人,可以利用靈活操作,將可能的危機轉為獲利的契機。利用衍生性商品期貨和選擇權,不僅可以避險,也可利用多元化策略進行投資,衍生性商品期貨和選擇權為目前階段攻守皆宜的絕佳利器。

富邦期貨研發團隊長久以來深耕國際金融情勢,在今年英國脫歐事件前,便發表研究報告警示風險。面對這次的美國大選,富邦期貨研發團隊在各黨內初選階段就建立一套研究機制,特別深入拆解美國大選的裡裡外外所有元素,綜合經濟面和政策面的看法,逐一針對兩位候選人在15個美國大選的核心議題,將川普和希拉蕊的政見差異和後續影響做沙盤推演。除了在9月26日的「世紀之戰白金講座」之外,一直到年底都提供給富邦期顧會員「美國大選-世紀之戰」的顧問商品,其中包含法人機構等級的一系列研究報告和投資策略,帶領投資人進入真正的「全球金融市場多空投資」。

發表回應